陈醋泡樟脑丸有什么作用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这种两样东西怎么都是没有什么关联的东西,为什么它们会凑到一起呢?凑在一起有什么作用呢?其实,陈醋泡樟脑丸是民间的偏方,民间说这种偏方可以治疗湿疹,那么陈醋泡樟脑丸这个民间流传的偏方真的有这么有效吗,如果有,湿疹可以因此被这个小偏方治愈吗,它的作用机理又是什么呢?如果没有那么治疗湿疹的最好的方式又是什么呢?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吧!

jpg

偏方醋泡樟脑丸治湿疹,没有听说过.但是,樟脑丸有天然樟脑丸与合成樟脑丸之分.含有萘的樟脑丸大多呈白色,气味刺鼻,且沉于水中;而天然樟脑丸则是光滑的呈无色或白色的晶体,气味清香,会浮于水中.用于防虫,防蛀,防霉的天然樟脑丸又被称为臭珠,原本是从樟树枝叶中提炼出的有芳香味的有机化合物.而含有萘或者对二氯苯的合成樟脑丸则有刺鼻的味道,二氯苯有毒性,它能引起人体中毒症状,如倦怠,头晕,头痛,腹泻等.

目前市面上出售的樟脑丸80%以上均不同程度地含有萘或者对二氯苯,印有“绝不含萘和对二氯苯,安全,高效,对人体无毒无害”的产品不到1/6.因此选购防蛀剂时一定要注意包装袋上标注的成分,切莫忽视.所以,建议患者最好不要使用醋泡樟脑丸治湿疹.

湿疹特别是慢性者,大都通过经年累月的治疗未获痊愈,患者常常失去信心。其实,湿疹不是“不治之症”,由于此病发病原因极为复杂,给治疗带来困难。患者应该与医生合作,建立治愈信心,尽可能避免各种可疑致病因素,如热水洗烫、过多使用肥皂、用力搔抓及外用药不当等。生活上注意避免精神紧张、过度劳累,食物中勿食辣椒、鱼、虾、蟹或浓茶、咖啡、酒类,衣被不宜用丝、毛及化纤等制品,平时保持大便通畅,睡眠充足,冬季注意皮肤清洁及润泽。这些都可减少湿疹的复发。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