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脑苯酚对胎儿有影响吗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关于怀孕期间用樟脑苯酚对小宝宝有什么影响,众多医生以及专家做出的诊断,都不是100%准确相同的,从科研的方面来讲,目前已确定对于胎儿绝对影响的有三种情况:一是使用了化疗、放疗药等抗癌类药,这类药会破坏细胞DNA,严重影响到了胎儿生长发育;二是大量的激素类药(像一些紧急的避孕药之类),激素类药致两性畸形的机率高;三是接触了放射线或者放射治疗,那么樟脑苯酚对胎儿有影响吗?

jpg

首先我们要先了解什么是樟脑苯酚,樟脑苯酚溶液是我们最常见的治疗牙疼的药物,主要成分是樟脑和苯酚,虽说是外用药,但是药物相互作用的情况,医学上还上不明确,对于孕妇的影响,医药专家也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回答。

药物中苯酚是原浆毒,使细菌蛋白变性起杀菌作用,对革兰阳性和革兰阴性菌有效。对真菌亦有杀灭作用。但对芽孢、病毒无效,该药物具有止痛作用。

樟脑作为药用作用人体主要有以下几种方式:气味吸入,外涂渗透,内服。这里你用的是外涂药膏渗透表皮,你所说这个影响和药膏涂抹的位置有很大的关系,还有就是这种药膏对于孕妇和哺乳期妇女不能长期使用。

简单的来说药用樟脑外涂,毒性并不大,但对于胎儿来说,虽然没有明确能不能用,但是孕妇还是尽量避免使用,怀孕期间的女性本身就比较脆弱,很多的药物都是禁止使用的,就算是没有说不能用,医生在不得不用的情况下才会靠考虑用药,毕竟宝宝还是很敏感的,孕期用药对胎儿有一定的影响,但是不用药则对胎儿的负面影响更大的时候,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用药剂量,使用最低有效剂量进行治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