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气升阳的灸黄芪怎么做

    发布时间:2016-11-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现代的中国社会之下,销售商的诚信愈来愈被众多人怀疑,比如说假药横行霸道,假产品层出不穷,这都是十分危害人们的健康的,因此如果人们学会自己制作一些简单的药材,反而会对自己的身体带来一定的好处,炙黄芪重在补气升阳,在黄芪的诸炮制品中应用最多,由于饮片的临床需求量大,炮制研究也就尤受重视,那么补气升阳的灸黄芪怎么做?

炙黄芪为圆形或椭圆形的片,略有光泽。对于炙黄芪的做法可能大家不熟悉,现在跟大家解说一下,炙黄芪的做法是怎么样的呢?

炙黄芪的做法如下:将三黄鸡洗净,剁成块;香葱洗净打结。将鸡块凉水下锅。倒入料酒,大火进行焯制。同时,在另一煲汤锅内加适量凉水,用中小火加热。待到鸡块血沫完全析出,水滚,转为中小火。在开水翻滚处(也就是冒水花的地方),将鸡块逐个用筷子夹出。这时,另一个汤锅内的水也温热了,将鸡块放入。

将所有的鸡块都夹入到汤锅内。放入葱结、姜片、当归、黄芪。大火煮开之后转小火一个小时。将枸杞洗净,放入。继续炖五分钟。放入盐,放入少许鸡精调味即可。

炙黄芪可以补气固表,利尿托毒,排脓,敛疮生肌。用于气虚乏力,食少便,中气下陷,久泻脱肛,便血崩漏,表虚自汗,气虚水肿黄芪圆片,痈疽难溃,久溃不,血虚黄,内热消渴;慢性肾炎蛋白尿,糖尿病。

炙黄芪可以增强免疫功能,增强机体耐缺氧及应激能力。促进机体代谢,改善心功能。调节血糖。抗茵,抑制病毒作用。炙黄芪有补气、养血、益中功效,适用于内伤劳倦、脾虚泄泻、气虚、血虚、气衰等症。炙黄芪,长于补气生血,适于肺虚气短,气虚血弱,气虚便秘。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