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黄芪泡水多久见效呢

    发布时间:2017-05-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炙黄芪,大家肯定都不陌生了,因为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炙黄芪可是经常会被食用到的,比如在煲汤的时候,我们就会加点炙黄芪,党参,枸杞和红枣进去,其实也就是清补凉里的配方,但是如果不是直接买包装的清补凉,那么,在煲汤的时候就可以根据需要来搭配,比如今天我们要介绍的炙黄芪,它就有补气益中的功效,那么炙黄芪泡水喝多久见效?

炙黄芪泡水多久见效

炙黄芪,本品为圆形或椭圆形的片,直径0.8~3.5cm,厚0.1~0.4cm。外表皮浅棕黄或棕褐色,略有光泽,可见纵皱纹或纵沟。切面皮部浅黄色,木质部黄色,有放射状纹理及裂隙,有的中心偶有枯朽状,黑褐色或呈空洞。具蜜香气,味甜,略带黏性,嚼之微有豆腥味。

炮制工艺

(1)取生黄芪片。

(2)炼蜜。将蜂蜜置锅内,加热至徐徐沸腾后,改用文火保持微沸,捞去浮在表面的泡沫和蜡质,然后用或纱布滤去死蜂等杂质;对于浓稠的蜂蜜可酌加开水稀释,过滤后继续炼制。一般以起龟眼泡,手试之粘性较牛蜜略强,颜色稍微加深,温度105t,比重1.30即可。

(3)取炼蜜,用适量开水稀释后,淋人黄芪片中,拌匀,闷润4—6小时(令蜂蜜吸尽)。

(4)将黄芪片置炒锅中,用文火炒制,炒制时翻动要勤,炒至:

①颜色深黄均匀,略带焦斑,有光泽;

②饮片不粘手,炒动时手感由重滞转为轻松;

③饮片起锅晾凉后,用手翻动有轻微沙沙声。结块疏松,轻轻搓动即散,饮片之间无粘连。

(5)取出,放凉。每100此黄芪,用炼蜜25kg。

炙黄芪泡水喝的功效

1、治疗气虚表卫不固所致自汗,气虚外感诸症。多用于虚表多汗,如外感风寒而汗出。

2、黄芪中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如多种氨基酸、叶酸及硒、锌等),黄芪泡水喝可补脾益气,补肺固表,还有增强机体免疫力、降血压、保肝消炎的作用。

3、黄芪适合身体虚胖的人,其是腹部肌肉松软的人。对于那些身体瘦小、结实的人不宜多吃。

我们都知道做什么都不可能一蹴而就,炙黄芪泡水喝是有一定的功效,但是发挥炙黄芪的功效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饮用才会有疗效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