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剖猪苦胆能治百日咳吗

    发布时间:2016-11-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都知道嘛,猪苦胆是一种被医学专家公认为的一种特别有效的医药食材,适当的使用猪苦胆是对身体有一定的功效的,对于猪苦胆能治百日咳这案例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呢,这个猪苦胆能解决很多日常生活中的小毛病,它最基本的功效就是可以润燥,同两便,清心肺,以及通血脉等好多作用,所以我们这一篇章主要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猪苦胆能治百日咳吗?

猪苦胆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缓百日咳的症状,猪苦胆是一种较浓的具有苦味的有色液汁,中医认为具有宣通上下,利水消肿、清热解毒作用,是极好的药材。猪苦胆的自然阴干,是放在通风干燥处,就像南方风干腊肉那样,用绳子拴好,挂起晾干,或在半干时稍稍压扁,再干燥之。必要时还需要用微火焙干。使用时研末冲服。它还有其他很多的功效,清热;润燥;解毒。主热病燥渴;大便秘结;咳嗽;哮喘;;痈疽疔疮;鼠瘘;湿疹;头癣等等。

百日咳一般是由百日咳鲍特杆菌感染所引起,百日咳鲍特杆菌是革兰阴性杆菌,可产生一些致病物质,包括百日咳毒素、气管细胞毒素、腺苷酸环化酶毒素、不耐热毒素以及内毒素等。百日咳毒素可使患者淋巴组织中的淋巴细胞动员到周围血液及气管,细胞毒素可特异性损伤气管纤毛上皮细胞,使之变性、坏死。猪苦胆的一些功效可以帮助减轻这百日咳的症状,比如发热的现象,在一定程度上真的有效果。

猪苦胆真是一剂良药,可以改善人们的身体健康,有一个实例用一条荆鱼供干得猎苦胆,两个相互配合着使用,有明显疗效,可以大大的减缓发病症状。 将猪苦胆用踢焙干,但一定要坚持使用, 这也才能发挥一定的功效。通过了解,大家是不是更加清楚了猪苦胆是不是可以治百日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