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擦猪苦胆可以美容吗

    发布时间:2016-11-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都知道苦胆对我们有很多的益处,不光是对身体有益处,更是对我们的皮肤有很多的好处,众所周知,猪苦胆是一种较浓的具有苦味的有色液汁,中医认为具有宣通上下,利水消肿、清热解毒作用,是极好的药材,猪苦胆里含有丰富的药用物质,一般用作药用,它有清热解毒的功能,如果你便秘的话服用猪苦胆的话可以缓解便秘,另外还可以用猪苦胆泡酒喝,泡酒喝的话,药用价值是非常高的,利尿消肿,对肠胃也是非常的好,但是擦猪苦胆可以美容吗,这个问题值得探究一下。

猪苦胆有很多的药用价值,很重要的是对皮肤也有很多的好处,对小儿湿疹有很好的治疗效果,那我们利用猪苦胆要怎么治疗小儿湿疹呢?下面我就为大家详细的解说一遍。取猪苦胆1个,冰片l克研细末,将猪苦胆用小刀切一小口.把胆汁挤入玻璃瓶内;再加冰片,摇匀密封,备用。用时将棉签蘸取药汁少许,经擦湿疹处,每日4~6次。这样每次涂抹,会对小儿湿疹的治疗有很多好处。

好多人都问,长青春痘生吃猪苦胆有好处吗? 青春痘是由脏腑"内病"所致,一旦形成面部粉刺状,就会破坏面部皮肤结构及油脂分泌。有的人只要冒出一小颗青春痘就坐立不安,有的人却长出好几颗时才会引起注意,每个人感受的程度都不相同;共同点是大家都想治好青春痘,或使用各种化妆品来掩饰。有的人使用青春痘专用的化妆品,结果却导致更多的青春痘,或者使肌肤受到其他伤害。对此,我不建议私自服用猪的苦胆,因为不但有毒,而且大剂量的猪苦胆会抑制心脏及神经,对神经、肌肉有直接的毒性作用,所以我不建议大剂量的服用猪苦胆,虽然猪苦胆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它也有很大的毒性,对人的身体有极大的坏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