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吃了肿节风片有影响吗

    发布时间:2016-11-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人形容女性是一天的公主,三百天的女王,一辈子的孩奴,这句话说得确实有道理,结婚那天,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像公主一样和王子走进了围城,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到了怀孕的时候,是全家人手心里的宝贝,等到有了孩子,孩子又是自己一生的牵挂,可是怀孕的时候很多食物是不能吃的,比如太寒的太凉活血化瘀的东西,那么怀孕后吃了肿节风片有影响吗,你知道吗?

肿节风片是孕期慎用的药物的,如果吃的不是很多的话,考虑影响不大的,可以等4个月时做全面的排畸检查的好。怀孕早期服用药物,对胎儿有-定的影响,具体情况因人而异,具体影响的程度目前无法预测,如果想保留胎儿,这种情况需要严格做好孕期的检查,在孕14-19周做唐氏筛查,孕22-26周做四维彩超产前排畸,若是有必要16-20周做羊水穿刺及脐血分析,这样可以明确宝宝在宫内的发育情况.建议保留宝宝,做定期的孕检,如果发现宝宝有异常,及时终止妊娠。

肿节风散片的成分是中药肿节风,该中药含有香豆酮、内酯、黄酮苷、挥发油、鞣酸、异自醋定、葡萄糖和蔗糖等有效成分,能提高白细胞的吞噬能力,抑制细菌的生长和繁殖,增强人体免疫功能.肿节风具有与人参相似的作用,能清热解毒、活血化瘀、祛风通络、散节,具有广谱抗菌、抗病毒、强效抗炎等作用.临床报道,服用肿节风可改善胃黏膜炎症,减少细胞浸润,增加黏膜厚度和腺体的数量,逆转不典型增生和肠上皮化生,保护、修复胃黏膜,抑制溃疡,且对病理状态下的胃肠激素均有抑制作用,促使炎症的吸收和消失.另外,肿节风有广谱抗菌作用,多项临床研究结果显示,肿节风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痢疾杆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伤寒、副伤寒杆菌等有一定疗效。

肿节风的副作用是一般有胃肠道的反应,腹部不适,返酸、胀气、胃部烧灼感,肝功、神功损害,是药三分毒,只是中成药相对于西药副作用更小,什么药也不能长期吃。因为只要是药,肯定都有一定的影响,怀孕后的妇女最好在医生的帮助和指导下吃药,来降低对本身和胎儿的伤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