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果槟榔的功效有什么

    发布时间:2016-11-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槟榔在我国有很多地区都非常受欢迎,究其原因在于其不仅仅是可以当做药材,而且在南方一些少数民族还有将果实作为一种咀嚼的嗜好品,其分支青果槟榔,是槟榔中的一种,特色是口感细腻、入口柔和,因加工所用的槟榔干果为青果,在深加工过程中泡制、调卤、烤制等过程中均遵循青果生产标准,故在槟榔行业内称为青果槟榔。青果槟榔因入口柔和,适合轻度消费者食用,因此在湖南省外市场较受欢迎,其中,咖啡槟榔以其香软,成为青果槟榔的典型代表,那么青果槟榔的功效有什么。

青果槟榔与其它槟榔的区别主要在于初加工与深加工工艺上的不同。初加工过程中,使用无烟煤或者电烘烤所得的干果因为表皮呈青灰色,故在原籽上称为青果。深加工过程中,在加工工艺的各环节均以香软为目的,与其他槟榔生产形成差异。但青果与烧口没有直接联系,一般来说,烧口与卤水的调配,即卤水中氢氧化钠与饴糖的含量相关。

槟榔是我国四大南药之一。槟榔果实中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和有益物质,如脂肪、槟榔油、生物碱、儿茶素、胆碱等成分。槟榔具有独特的御瘴功能,是历代医家治病的药果,又有“洗瘴丹”的别名。因为瘴疠之症,一般都同饮食不规律、气滞积结有关,而槟榔却能下气、消食、祛痰,所以在药用性能上被人们广泛关注。即使墨客骚人对槟榔也情有独钟,唐宋八大家之一的苏东坡就曾写过“红潮登颊醉槟榔”的佳句。鲜食槟榔有一种“饥能使人饱,饱可使人饥”的奇妙效果,空腹吃时则气盛如饱,饭后食之则易于消化,可谓人间仙果。医学家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也有记载。要是坏处的话,也就是吃的样子感觉不雅。可以替代抽烟,戒烟,但是小心槟榔吃上瘾。

青果槟榔可以提神醒目,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大脑思维能力,这就是槟榔的魅力所在!初食者有可能出现面红、发热、出汗、少数有胸闷现象!不必担心属正常现象!停食后即可消失!(不可经常吃,会患口腔癌)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