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起来看看芦荟的禁忌

    发布时间:2016-12-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草药在很多地方都有这非常明显的作用,比如治病,美容等,同时在有着很多有效的作用中,我们也会经常发现一些副作用,很多副作用会在不同的搭配中,或者时间中而产生,这些使我们应该要注意的,芦荟除了净化空气和美容的功效外,还有十分重要的要种价值,对人体常见疾病有防治作用,是应用广泛的天然保健植物,那么你知道芦荟的禁忌吗?

芦荟11.jpg

芦荟具有杀菌、消炎、健胃下泄、强心活血、解毒、镇痛等作用。是应用最广泛的个人护理、保健植物。杀菌作用:芦荟中含有雨中芦荟酊的物质,是抗菌性很强的物质。能够杀灭一般的细菌、真菌,能抑制病原体的繁殖。消炎作用:芦荟的缓激肽酶能够抵抗炎症,对皮肤炎、支气管炎等慢性疾病有非常好的疗效。

健胃下泄作用:芦荟的芦荟大黄素甙、芦荟大黄素等物质能够促进饮食、增加食欲,帮助肠胃消化,对大肠有缓泄作用。长期泡芦荟浴或者食用芦荟,能防治一般的疾病。镇痛、镇静作用:芦荟有镇痛、镇静的作用,牙痛、手指肿痛的情况下,可以在患处敷上芦荟叶,即能够消除肿痛,对神经痛、痛风、肌肉疼痛均有效。此外,内服芦荟还能治疗宿醉和晕车。

但是芦荟含有的芦荟大黄素,有泄下通便之效,会导致腹泻,故不可多吃。体质虚弱者和少年儿童不要过量食用,否则容易发生过敏。孕经期妇女严禁服用,因为芦荟能使女性内脏器官充血,促进子宫运动。患有痔疮出血、鼻出血的患者也不要服用芦荟,否则会引起病情恶化。有个别人对芦荟过敏,不宜使用芦荟。有慢性腹泻患者也当禁用芦荟。芦荟有500多个品种,但可以入药的只有十几种,可以食用的就只有几个品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