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的草莓绿豆粥怎么做

    发布时间:2016-12-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孩子,是家庭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女性通过十月怀胎才会有小孩的降生,当然准妈妈们在怀小孩的前几个月时是比较痛苦的,因为食欲不振、恶心干呕等症状会找上这些妈妈们,为了准妈妈们少受罪,准妈妈肚子里的孩子能健康成长,家人们放心,这时,草莓绿豆粥这一能缓解这些症状的美食就是这些准妈妈及其家人需要学会的,现在,就让我们来学习孕妇可以吃的草莓绿豆粥怎么做吧!

草莓绿豆粥.jpg

草莓味甘、性凉,有润肺生津草莓、健脾和胃等功效,饭后食几颗草莓,有助于消化开胃,健脾生津。据测定,每100克草莓果肉中含糖8至9克、蛋白质0.4至0.6克,维生素C 50至100毫克,比苹果、葡萄高7到10倍。而它的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维生素B12,以及胡萝卜素、钙、磷、铁的含量也比苹果、梨、葡萄高3到4倍,草莓的营养成分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多吃也不会受凉或上火,

绿豆是最常见的豆物类当中的一种,是在炎热的夏天,我们会吃到可口又消暑的绿豆汤。绿豆是我国人民的传统豆类食物。绿豆中的多种维生素、钙、磷、铁等矿物质都比粳米多。因此,它不但具有良好的食用价值,还具有非常好的药用价值,有“济世之良谷”的说法。

草莓绿豆粥的简介及特色:

此粥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钙、磷、铁、锌、维生素C、维生素E等多种营养素。中医认为,绿豆味甘酸。润肺生津、清热健脾和胃,可治消化不良、暑热烦渴、大便秘结等症。此粥孕妇食用可增加食欲,减缓早孕反应症状,摄取更多的营养素,以满足胚胎对各营养素的需求。

原料:糯米250克,绿豆100克,草莓250克,白糖适量。

步骤:

1、绿豆挑去杂质,淘洗干净,用清水浸泡4小时;草莓择洗干净。

2、糯米淘洗干净,与泡好的绿豆一并放入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用旺火烧沸后,转微火煮至米粒开花,绿豆酥烂,加入草莓、白糖搅匀,稍煮一会儿即成。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