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五周的孕妇能吃赤石脂吗

    发布时间:2016-12-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中草药是我们常见的,赤石脂就是其中的一种,不管是谁难免都会生病的,生了病就会吃药,在吃药的过程中是非常需要我们注意的,每个人的体质在不一样,各种疾病都会有可能发生,所以治病过程也是不一样的,尤其是一些孕妇在吃药方面是需要很多禁忌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对症下药,那么赤石脂的功效和作用都有哪些呢,孕妇能吃赤石脂吗?

png

赤石脂有湿热积滞者忌服。孕妇慎服。《本草经集注》:恶大黄,畏芫花。《药性论》:恶松脂。《日华子本草》:畏黄芩、大黄、官桂。《本草经疏》:火热暴注者不宜用。滞下全是湿热,于法当忌,自非的受寒邪,下痢白积者不宜用。崩中法当补阴清热,不可全仗收涩;滞下本属湿热积滞,法当祛暑除积,止涩之药,定非所宜,慎之慎之。

对赤石脂的功效与作用也是有着很多方面,而且对疾病治疗上,也是有着很大帮助,尤其是对胃肠粘膜的帮助有着很大帮助,所以对它是一个不错之选,能够很好改善人体疾病。

内服能吸着消化道内有毒物质及食物异常发酵的产物等。对发炎的胃肠粘膜有局部保护作用,并对胃肠道出血有止血作用。赤石脂20、40g/kg灌胃,可缩短小鼠(毛细管法)凝血时间和大鼠血浆复钙时间,对ADP诱导的兔、大鼠血小板聚集和小鼠体内ADP诱导的血小板血栓形成均有抑制作用。

功能主治:涩肠;收敛止血;收湿敛疮;生肌。主久泻;久痢;便血;脱肛;遗精;崩漏;带下;溃疡不敛;湿疹;外伤出血。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对赤石脂的功效与作用也有了一些了解,那对治疗疾病上,都是可以放心选择啊,但是对孕妇这样的人群,这样的药物是不能选择的,而且对一些体质不好的人,在选择的时候,也是要根据医生建议使用最佳,使得疾病得到控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