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矮地茶适合什么人群吗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矮地茶对于喜欢喝茶的朋友来说肯定不陌生,但是对于平时不太喜欢喝茶的朋友们来说可能就不太熟悉了,矮地茶主要产于长江流域以南,矮地茶可以止咳平喘,清利湿热,活血化瘀,矮地茶一般用于咳嗽痰多,风湿,黄疸,水肿,闭经,筋骨酸痛,跌打损伤,现代医学还将矮地茶用治慢性气管炎、肺结核咳嗽咯血、吐血、脱力劳伤、筋骨酸痛、肝炎、痢疾、急慢性肾炎、高血压、疝气、肿毒,但是矮地茶是否适用于所有人饮用呢?矮地茶适合什么人群呢?

矮地茶适合什么人群

矮地茶适合肺结核病人饮用,矮地茶在江苏省苏州地区称千年不大,茎叶用作强壮剂,并有止血作用,治疗肺结核、咳嗽及咯血;根皮有解毒破血功能,销上海供出口,所以矮地茶,特别适合肺结核患者长期饮用,正因为矮地茶化痰止咳,利湿,活血的特性。所以矮地茶也适合咳嗽的人群饮用。一般矮地茶,用于咳嗽、痰中带血、慢性支气管炎、湿热黄疸、跌扑损伤。

矮地茶适合有炎症的患者服用,这在我国早期的医术上都有记载,《上海常用中草药》:“活血止痛,利尿,健胃,止血。治湿热黄疸,肝炎,急性肾炎,膀胱炎,肺结核盗汗、咯血,脱力劳伤,筋骨酸痛,月经不调,副鼻窦炎。”金华《常用中草药单方验方选编》:“通经活血,凉血解毒。治肺痨咳血,刀伤出血,无名肿毒,月经不调,小儿疳积,痢疾,脱肛,习惯性流产,少乳,慢性肾炎,高血压。”

所以,矮地茶,非常适合用结核病,用炎症的患者饮用,矮地茶性平偏凉,祛痰止咳平喘作用较明显,咳喘有痰而属热者尤为适宜。又能清利湿热,活血化瘀,也可用治湿热黄疸、水肿,以及经闭痛经,风湿痛,跌打损伤。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