楮实子的果子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6-12-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小时候一到了夏天就是槠实子的果实成熟的季节,几个好朋友喜欢约起上山里去摘这个楮实子的果实,甜甜特别棒,那个年代家里都养猪养牛,槠实子的叶子喂猪喂牛特别好,记得那时的午后,家长会爬上树用镰刀看下槠实子树枝,小伙伴们一边摘槠实子果实吃,一边给自家牲口折叶子,山里孩子儿时的野果楮实子还有补肾的奇效呢,不止果实可吃还可入药用,那么,楮实子的果子可以吃吗?

楮实子的果子可以吃吗

槠实子,性寒,味甘,功能主治:补肾清肝、明目、利尿,用于腰膝酸软、虚劳骨蒸、砂晕目昏、目生翳膜、水肿胀满,槠实子还有健脾 助补阳气的作用,槠实子的叶子还是造宣纸的主要材料,那么,楮实子的果子可以吃吗?

槠实子还有美肤祛斑效果绿豆、褚实子、白及、白丁香、砂仁、升麻各15克,甘松21克,山奈子9克,皂荚1500克,糯米500克。用法上药共为末,和匀。常用洗面。功效:润泽肌肤,祛垢除斑。

此方可润滑肌肤,荡涤祛垢,又可祛风除湿,对面部皮肤粗黑、黑斑或粉刺有一定治疗作用。方中绿豆清热解毒,粉质细滑,洁肤爽肌;皂荚多脂黏滑,祛垢涤浊;白及黏腻,能生肌润肤;褚实子能充肌肤,悦颜色,牡筋骨;白丁香善治面疮、雀斑;升麻既可升散,又可清泻,善祛风邪,解肌热;山柰子内含龙脑,有类似冰片的作用,可辟秽化浊;甘松辛香行散,善开脾郁而除面黑;砂仁辛香温润,可祛风润肌;糯米黏润,可滋润肌肤,用其细粉赋形,以增滑腻柔韧之感。常用本方洗面,可令颜面柔润光洁。

楮实子,一种很好的滋补肝肾的草药。大部分补药,比如人参,吃多了会上火。但是楮实子确是吃了不上火的滋补肝肾药物,因为楮实子性寒,很适合阴虚火旺者使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