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木耳泡多久可以吃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对菌类食品都非常热衷的,不管是做菜汤还是凉拌味道都非常的鲜美,在北方,吃馒头的时候总要配一些凉菜来吃,木耳,主要生长在中国和日本,且有药用的功效,可以养血驻颜,对女性来说是很好的补品,但是我们买到的木耳一般是都硬的,我们要怎么去泡开呢?是用冷水还是热水呢?这都是有讲究的,那么让我们科普木耳泡多久可以吃。

木耳泡多久可以吃

木耳(英文:agaric),主要生长在中国和日本。中国大部分是东北木耳和秦岭木耳。其中以四川广元黑木耳为最优,自古被誉为圣品,多次进献皇宫,2005年获温家宝总理亲自考察调研。木耳既可野生又可以人工培植,种子实体呈耳状、叶状或杯状、薄、边缘波浪状,宽3-10厘米,厚2毫米左右,以侧生的短柄或狭细的附着部固着于基质上。色泽黑褐,质地柔软呈胶质状,薄而有弹性,湿润时半透明,干燥时收缩变为脆硬的角质近似革质。味道鲜美,可素可荤,营养丰富。木耳味甘,性平,具有很多药用功效。能益气强身,有活血效能,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等;可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能够疏通肠胃,润滑肠道,同时对高血压患者也有一定帮助。

凉水泡木耳要多久?

木耳一般用凉水浸泡3~4小时左右即可食用,如果想要达到最佳涨发率可以用15~25度的水泡上8个小时。木耳是一种菌类植物,新鲜木耳中含有大量水分,干燥后变成革质,用凉水浸泡,可以让木耳慢慢吸饱水,变成新鲜时的半透明状态。这也是泡木耳效果最理想的方法。

热水泡木耳要多久?

如果急着吃木耳而没有提前泡木耳,热水泡木耳是一种应急的方式。热水泡木耳一般需要15~20分钟左右,但是热水泡出的木耳涨发率低,而且口感绵软不脆爽。

盐水泡木耳要多久?

如果使用淡盐水泡木耳可以加快干木耳的涨发速度,在淡盐水中,木耳只需要1个小时即可,用盐水泡洗木耳可以有效搓洗掉木耳中的沙子。微波炉发木耳要多久微波炉泡发木耳只需要4分钟。将干木耳放入一个较大的容器中,加适量水后给容器盖上盖子,然后在微波炉中用高火加热4分钟,取出木耳即可。

泡木耳的小窍门:

米汤泡木耳干木耳常常生长于枯萎的树木上,常粘有砂土杂质,可以用米汤洗泡,不仅可以让清洗更简单、更干净,而且用米汤泡过的木耳涨发速度更快、更肥大、松软,味道鲜美。如果没有米汤,也可以用调制的芡粉水代替。盐洗木耳用凉水浸泡木耳是,适量加少许盐,轻轻揉搓,等盐水变浑浊后,再换清水漂洗,可以除去黏附在木耳上的杂质泥沙。

泡木耳的注意事项:

1、泡木耳除了应该使用凉水外,而且要远离油;凉水泡好的木耳,可以继续浸泡3~5天;

2、而热水泡好的木耳应该在1天内吃完。木耳中常常夹带着泥沙,泡好后用少许盐或食醋清洗有助于洗掉泥沙。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