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木耳吃多了会中毒吗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朋友比较钟爱某种美食,以至于经常都要吃上几次?不是所有的东西都能好吃就多吃点哦,木耳主要生长在中国和日本,中国大部分是东北木耳和秦岭木耳,木耳既可野生又可以人工培植,味道鲜美,可素可荤,营养丰富。木耳味甘,性平,具有很多药用功效,能益气强身,有活血效能,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等;可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能够疏通肠胃,润滑肠道,同时对高血压患者也有一定帮助,那么木耳吃多了会中毒吗?

木耳吃多了会中毒吗

营养价值:黑木耳含蛋白质、脂肪、多糖和钙、磷、铁等元素以及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等,还含磷脂、固醇等营养素。木耳营养丰富,被誉为菌中之冠。 每100克干品黑木耳中含蛋白质9.4克,碳水化合物65.5克,钙357毫克,磷201毫克,铁185毫克,木耳能帮助消化系统将无法消化的异物溶解,能有效预防缺铁性贫血、血栓、动脉硬化和冠心病,还具有防癌作用。木耳散,具有治疗溃烂诸疮和血崩的药理作用。

黑木耳是著名的山珍,可食、可药、可补,中国老百姓餐桌上久食不厌,有素中之荤之美誉,世界 上被称之为中餐中的黑色瑰宝。而黑木耳培植方法,在世界农艺、园艺史上,都堪称一绝。

木耳吃多了肚子張,感觉想吐是人体体内自身保护机制使然,若能吐出来感觉会好许多,实在不行的话可以服用藿香正气水。另外,黑木耳的膨胀系数很高,比普通食品更容易感到腹胀,但通常无害,消化完了就好了。

木耳营养丰富,易于制作,是人们公认的美味佳肴。但是,并非多食多益。据《本草经》载,木耳多生湿地之朽木,味甘、性平、有小毒,生槐树、桑树者为上品,生枫树者不可食。赤色生者有毒,采回变色、夜视有光、烂不生虫者亦有毒。中医认为,由于木耳得阴湿之气,由朽木所生,故有衰肾之害。精为人生之源,精衰,则截;肾为先天之本,肾衰则本断。因此,木耳不可不食,但又不可多食,多食会产生毒素,特别是孕妇、儿童食用时更应控制数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