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黑木耳是什么样子的

    发布时间:2017-02-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小时候一场雨过后,不出三天在枯木上就能看到密密麻麻的木耳,现在因为环境等原因很少再见到这种情景了,老人经常说多吃木耳对身体好,的确木耳对我们人体非常有益,现在我们吃到的基本都是人工种植的,无论是椴木栽培,还是菌袋种植,都是人工的,野生的是很少了,也不常见到,但仍有许多朋友很关心野生黑木耳,认为野生的是纯天然的很不错,的确纯天然的是最好的,今天详细的向大家介绍下野生黑木耳是什么样子的?

野生黑木耳

野生木耳经常会生长在腐朽树木上,很旺盛生长的鲜树上一般不会长,大家知道,木耳生长是需要菌类的,木耳分解树木和菌类作为营养,以供自身生长;野生木耳喜欢潮湿的环境,在夏季的连雨天会一夜之间生长出来,很茂盛,野生木有时候会在一棵伐倒后的大树的截面,长出来的野生黑木耳。首先从上面说的颜色可以区分外,野生的叶片也相对要薄一些,这个也好理解,野生的无论营养还是光照,都不足以让野生的长成人工种植的那样又厚又黑。

野生木耳的根部会有树皮、苔藓、木头渣子等附着物,在采摘的时候,就会连带的摘下来,这一点,也可以成为区别的重要标志;因为人工椴木栽培的,根部会有一些锯末类的木耳菌残留,但相对干净,而特别是菌袋种出来的,根部会更干净。其实野生的还有许多其他特质,就像所有野生的物种一样,有大自然的痕迹,性状不规则,什么样的都有,雨水多的时候,会有粘连,天气热的时候,会有流耳;虫咬,动物鸟类啄食,在木耳的叶片上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痕迹。这种大自然的原生态的气息,相信大家也能体会得到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