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粉的副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基本上所有的药物都会有副作用,有的食物也是,黑木耳粉是种对人身体很有好处的药材,但它也有副作用,黑木耳粉是经浸泡消毒、粗选、水洗、脱水、干燥、粉碎等环节制成的,具有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黑木耳中所含的蛋白质、脂肪、糖类,不仅是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也是美容的物质基础,其胡萝卜素进入人体后,转变成维生素A,有润泽皮肤毛发的作用,卵磷脂在体内可使体内脂肪呈液质状态,有利于脂肪在体内完全消耗,带动体内脂肪运动,使脂肪分布合理,形体匀称,纤维素促进肠蠕动,促进脂肪排泄,有利于减肥,黑木耳的减肥作用一般通过木耳粉来实现,那么黑木耳粉的副作用是什么呢?

 黑木耳粉的副作用

黑木耳粉含有丰富的营养素,其脂肪成分中含有的卵磷脂、脑磷脂、鞘磷脂等磷脂类化合物,对于中老年人有特别的好处,可以帮助延缓老年人思维、记忆力减退及老年痴呆症的发生,还能降低血浆中胆固醇、脂肪含量。3、黑木耳粉中的腺苷具有降低血脂和血黏度,抑制血小板凝集以及减轻动脉硬化、防止血栓形成、防止中风发生的功能。

黑木耳营养丰富,含蛋白质,脂肪,钙,碳水化合物,磷,铁,胡萝卜素,微生素,维生素B1,此外含有大量纤维、钾、镁和钠等。黑木耳的蛋白质含量和肉类相当,维生素B2含量是一般米、面和大白菜以及肉类的4-10倍,钙含量是一般肉类的30~70倍。

黑木耳粉没什么副作用,黑木耳的最大优势在于可以帮助排出纤维素物质,使这些有害纤维在体内难以 立足。这一类的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把体内的有害物质排出体外,不给辐射物质留下丝毫立足空间。本身也有降血脂的作用,对身体还算有好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