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吃多了会怎样 怎样吃木耳才更有营养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黑木耳是日常生活中一种常见的食材,它营养丰富,可以起到降血的效果等,但是黑木耳不太容易消化,尤其对于老年人和小朋友们来说,如果大量食用可能会发生肠梗阻,由此看来,黑木耳是不可以大量食用的,那么,黑木耳吃多了会怎样呢?究竟怎样吃木耳才更有营养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讨论一下吧!

黑木耳吃多了会怎样

黑木耳吃多了肚涨,感觉想吐是人体体内自身保护机制使然,若能吐出来感觉会好许多,实在不行的话可以服用藿香正气水。

另外,黑木耳的膨胀系数很高,比普通食品更容易感到腹胀,但通常无害,消化完了就好了。

木耳营养丰富,易于制作,是人们公认的美味佳肴。但是,并非多食多益。据《本草经》载,“木耳多生湿地之朽木,味甘、性平、有小毒,生槐树、桑树者为上品,生枫树者不可食。赤色仰生者有毒,采回变色、夜视有光、烂不生虫者亦有毒。”中医认为,由于木耳得阴湿之气,由朽木所生,故有衰精肾之害。精为人生之源,精衰则源截;肾为先天之本,肾衰则本断。因此,木耳不可不食,但又不可多食,特别是孕妇、儿童食用时更应控制数量。

怎样吃木耳才更有营养

白木耳

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所含磷脂有健脑安神作用,适合中老年人食用。中医认为,白木耳有润肺生津、补养气血、滋肾益精等功效,适合呼吸系统较弱的人群。

黑木耳

铁的含量是各种素食中最多的,常吃能养血驻颜,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此外,黑木耳中的胶质具有极强的吸附能力,可减少粉尘对肺的伤害;黑木耳内还有一种类核酸物质,可以降低血中的胆固醇水平,对冠心病、动脉硬化患者颇有益处。

由此可见,黑白木耳若能搭配食用,营养素会得到相互补充,拌双耳就是非常简单的一款。先把水发黑白木耳去杂洗净,然后在沸水锅中焯一下捞出,投入冷开水中冲凉再捞出,最后把盐、味精、白糖、胡椒粉、芝麻油制成的调味汁浇在双耳上,拌匀即可,非常适合秋季食用。

也可以将双耳用温水发泡后,与冰糖和水一起,放蒸笼中蒸熟,制成双耳汤,具有滋阴润肺、补肾健脑的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