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烹饪黄酒能泡阿胶吗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人类的大脑总是有很多的另类的想法,把不同的食材配在一起就有了不同的营养不同的味道,大家都知道阿胶是营养药,是为了补身子的,而烹饪黄酒,另一个名字就是料酒,也就是厨房用酒,是做调料用的,这两种食材可以搭配在一起吃吗?黄酒和烹饪黄酒是不一样的,不知道大家搞混了没有呢?那么让我们科普烹饪黄酒能泡阿胶吗?

烹饪黄酒能泡阿胶吗

阿胶是营养药,是为了补身子的。而烹饪黄酒,另一个名字就是料酒,也就是厨房用酒,是做调料用的。 所谓料酒,顾名思义,就是专门用于烹饪调味的酒。料酒在我国的应用已有上千年的历史。日本、美国、欧洲的某些国家也有使用料酒的习惯。从理论上来说,啤酒、白酒、黄酒、葡钓酒、威士忌都能作为料酒。但人们经过长期的实践、品尝后发现,不同的料酒所烹饪出来的菜肴风味相距甚远。经过反复试验,人们发现以黄酒烹饪为最佳。

黄酒能通血脉、活血、养血,而且还可以滋润皮肤。为什么要用它来生产药片,药丸,因为通过药,它加强了药,很快就可以使药能达到身体。”

黄酒而且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喝,喝适量的,不是要喝大量的黄酒,适量的黄酒对人体有好处的。它是润皮肤,是活血的。

1.阿胶黄酒

阿胶250克,黄酒30毫升置锅内,隔水加盖蒸约两至三小时,待其全部溶化后取出即可。每日一至两次,每次服两匙,此法适用于一般血虚症。

2.黄酒

我们用黄酒泡阿胶的时候还可以选用国内最好的烹饪黄酒来泡制,度数要高一点的比较好。

黄酒泡阿胶原料:

1.准备阿胶1盒(在药店直接粉碎了再拿回来泡会比较快哦)。

2.黄酒一支,按1:1的比例炮制就可以了,泡几个小时后,下锅蒸(也可加上红枣、芝麻等),一般泡好融化了会结成了膏状,很方便保存。放冰箱保鲜就可以了。

虽然味道不是很好,但是补血的效果非常快。早上空腹挖一勺泡热水喝,记得要坚持哦。夏天吃多容易上火,加点冰糖一起泡就好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