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雕和黄酒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酒的品种有很多,喝酒是一门艺术,有的人认准一种酒就从不喝别的酒,因为酒和酒之间是有区别的,那么花雕和黄酒有什么区别呢?在民国时期一些学者对黄酒生产技术进行过系统的调查,写出过一些著作,并用西方的酿酒理论加以阐述,但是生产技术并没能什么改动,新中国成立后,最近四十年来,黄酒生产技术有了新的突破,最主要的特征是黄酒实现了机械化生产,但由于历史的原因,黄酒的生产区域主要集中在南方四省一市(浙江、江苏、上海、江西、福建),此外,在其它地方也有少量发展,那么花雕和黄酒有什么区别呢?

花雕和黄酒有什么区别

经过数千年的发展,黄酒家族的成员不断扩大,品种琳琅满目。酒的名称更 是丰富多彩。最为常见的按产地来命名。如绍兴酒、金华酒、丹阳酒、九江 封缸酒、山东兰陵酒等。这种分法在古代较为普遍。还有一种是按某种类型酒的代 表作为分类的依据,如“加饭酒”,往往是半干型黄酒;“花雕酒”表示半干酒; “封缸酒”(绍兴地区又称为“香雪酒”),表示甜型或浓甜型黄酒;“善酿酒” 表示半甜酒。还有的按照酒的外观(如颜色,浊度等),如清酒,浊酒,白酒,黄酒, 红酒(红曲酿造的酒);按照酒的原料,如糯米酒,黑米酒、玉米黄酒、粟米 酒、青稞酒等。

在最新的国家标准中,黄酒的定义是:以稻米、黍米、黑米、玉米、小麦等为 原料,经过蒸料,拌以麦曲、米曲或酒药,进行糖化和发酵酿制而成的各类黄酒。

花雕酒是中国黄酒中的奇葩,选用上好糯米、优质麦曲,辅以江浙明净澄澈的湖水,用古法酿制,再贮以时日,产生出独特的风味和丰富的营养。据科学鉴定,花雕酒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多种氨基酸、糖类和维生素等营养成分,被称为“高级液体蛋糕”。根据贮存时间不同,花雕酒有三年陈、五年陈、八年陈、十年陈,甚至几十年陈等,以陈为贵。总的来说,花雕酒酒性柔和,酒色橙黄清亮,酒香馥郁芬芳,酒味甘香醇厚。花雕酒是中国黄酒中的奇葩,选用上好糯米、优质麦曲,辅以江浙明净澄澈的湖水,用古法酿制,再贮以时日,产生出独特的风味和丰富的营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