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了解琥珀有毒吗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信我们一听到琥珀这个名称,就会觉得这是一种很有价值的东西,其实琥珀是一种中药药材,是药三分毒,那么琥珀究竟有毒吗?琥珀是距今4500—9900万年前的松柏科植物的树脂滴落,掩埋在地下千万年,在压力和热力的作用下石化形成,故又被称为“琥珀”或“松脂化石”,琥珀的形状多种多样,表面常保留着当初树脂流动时产生的纹路,内部经常可见气泡及古老昆虫、动物或植物碎屑,下面让我们了解琥珀有毒吗?

琥珀有毒吗

多呈不规则的粒状、块状、钟乳状及散粒状。有时内部包含着植物或昆虫的化石。颜色为黄色、棕黄色及红黄色,条痕白色或淡黄色,具松脂光泽,透明至不透明,断口贝壳状极为显著。硬度2~2.5。比重1.05~1.09。性极脆。摩擦带电。

减少辐射:现代医学证实,摩擦琥珀产生的磁场,可吸收各种设备(包括电视机,电脑及各种电子仪表)所发散出的对人体有害的射线。从而降低电磁辐射带给我们的伤害。

促进血液循环:使用琥珀制成的软膏或光洁的琥珀原石进行按摩,可以起到舒筋活血、通络化淤、缓解疼痛的作用。琥珀含有一种乙醚油质,可穿过皮肤帮助血液循环,治疗肌肉关节的疼痛与紧张,可醒脑,治轻微的割伤、蚊虫咬伤。

今天我们周围的生活环境受到各种污染,这使得人体细胞间自然能量的转换和流动受到很大阻碍,这些阻碍影响细胞的新陈代谢并且削弱了人体的免疫系统,但是来自琥珀的自然力量可以刺激细胞更新。这一点被加里宁格勒的医生尼卡拉耶夫?马斯可夫在2002年证实了。他将用天然高纯琥珀制成的优质琥珀粉擦在人体的疼痛处(头、脊骨、甲状腺、胸和四肢),获得了迅速和有效的治疗效果。

安神定气:中医认为,琥珀对于人体的功效主要有镇惊安神:用于惊悸、健忘、多梦、失眠等症。燃烧琥珀,芬芳气味,有定神静心的作用。《中药大典》载“琥珀具阵脑安神,肺清肝之用”。琥珀可以内服外用。所以琥珀不仅对皮肤没有毒素,反而还有很多好处呢。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