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该怎么吃,木耳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都听说过这么一个成语吧,相生相克,人世间,万物中,有许多东西冥冥中注定不能在一起,食物亦如此,许多营养价值高的食物,有的或许被养生专家定义为每天必需品,养生最佳食物,的确单独服用效果很好,但是和其它食物一起服用,效果适得其反,更有甚者会中毒或致死,这不得不在生活中引起我们的关注,比如木耳,比较常见的做菜食材,木耳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或许大家都一头雾水,下面的文章大家可以关注下,稍有不慎,有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木耳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黑木耳饮食禁忌

1、出血性中风患者要慎吃

黑木耳有“食物中的阿司匹林”之美誉。常吃黑木耳可抑制血小板凝聚,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对防治冠心病、动脉血管硬化、心脑血管病颇为有益。虽然黑木耳好处多多,但出血性中风患者由于凝血功能较差,要慎食。

2、黑木耳一定要煮熟才能吃

黑木耳中有一种叫嘌呤核苷的物质,称为黑木耳多糖。它有很强的抗凝血活性、抗血小板聚集及抗血栓的作用。需注意的是,黑木耳经过高温烹煮后,才能提高膳食纤维及黑木耳多糖的溶解度,有助于吸收利用,所以黑木耳一定要煮熟,不要泡水发起后就直接食用。

3、血脂异常的人要注意食用量

血脂异常的人,常吃木耳能起到食疗的作用,但只能作为药物治疗外的辅助手段,每周吃2~3次即可。

4、不宜和黑木耳搭的食物千万不要一起吃

有活轿抗凝的作用,有出血性疾病的人不宜食用。孕妇不宜多吃。木耳不宜与田螺同食,从食物药性来说,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于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患有痔疮者木耳与野鸡不宜同食,野鸡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诱发痔疮出血。木耳不宜与野鸭同食,野鸭味甘性凉,同时易消化不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