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吃多了会怎么样呢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信大家都很爱吃水果,水果有哪些成分呢,水果又好吃又有营养,柚子我想很多人都爱吃,但是也不能吃多了,柚子,又名柚、文旦、朱栾、内紫等,为芸香科柑橘属乔木,嫩枝、叶背、花梗、花萼及子房均被柔毛,嫩叶通常暗紫红色,嫩枝扁,且有棱,叶质颇厚,色浓绿,阔卵形或椭圆形;总状花序,有时兼有腋生单花;花蕾淡紫红色,稀乳白色;花萼不规则5-3浅裂;花柱粗长,柱头,较子房大;果球形,扁圆形,梨形,或圆锥状,横径通常10厘米以上;种子多达200余粒,亦有无子的,形状不规则,通常近似长方形;子叶乳白色,单胚,花期4-5月,果期9-12月,那么柚子吃多了会怎么样呢?

柚子吃多了

果球形,扁圆形,梨形或圆锥状,横径通常10厘米以上,淡黄或黄绿色,杂交种有朱红色的,果皮甚厚或薄,海绵质,油胞大,凸起,果心实,但松软,瓢囊10-15或多至19瓣,汁胞白色、粉红或鲜红色,少有带乳黄色;种子多达200余粒,亦有无子的,形状不规则,通常近似长方形,上部质薄且常截平,下部饱满,多兼有发育不全的,有明显纵肋棱,子叶乳白色,单胚。

柚的根系由主根、侧根和须根组成。柚树生长的好坏、产量的高低主要决定于须根的数量与质量。柚与其他柑橘一样,属于菌根植物,根系主要靠菌根的真菌菌丝来吸收养分与水分,因此,改善菌根生长条件,促进菌根生长,是其果园管理中一项重要工作。

不过,吃柚子也有禁忌。脾虚泄泻的人吃了柚子会肚泻,因为他们对食物营养的吸收和转化能力较弱。柚子不能与某些药品同服,临床观察发现,高脂血症病人用一杯柚子汁吞服一片,结果相当于用一杯水吞服12—15片美降脂的降血脂作用,因此病人极易发生中毒,出现肌肉痛,甚至肾脏疾病。

柚子吃多了会中毒的症状包括头昏、恶心、心悸、心动过速、倦怠乏力、血压降低等症状,特别危险的是服用抗过敏药特非那丁期间,食用柚子或饮用柚子汁,可致心律失常,严重时可引起心宣纤维颤动,甚至猝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