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茶能洗眼睛吗 有什么作用与功效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有很多人把注意力转移到了养生方面,花茶是常见的养生饮品,它种类繁多,菊花茶为其中比较常见一种,生活中有很多人都爱喝菊花茶,尤其是那些长期使用电脑的上班族更是如此,的确,菊花茶可以起到很好的保养眼睛的作用,那么菊花茶能洗眼睛吗?它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菊花茶能洗眼睛吗

菊花茶可以洗眼睛,但是不可以洗到里面,在你半夜喝太多水,导致第二天眼睛红肿,民间有一方法可以有效解除,就是用棉花沾上菊花茶的茶汁,涂在眼睛四周,很快就能消除眼睛浮肿现象。

菊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清肝明目

现代科学家认为菊花茶具有清肝明目的作用,特别是对于长时间面对电脑的人群更应该适当多喝菊花茶。菊花茶同冰糖一起浸泡之后,还具有杀菌,提高身体抵抗力的作用。

现代科学家认为菊花茶具有清肝明目的作用,特别是对于长时间面对电脑的人群更应该适当多喝菊花茶

消除浮肿

现在的夜猫子是越来越多了,起床后如果发现眼睛浮肿的话,那么就泡上一杯菊花茶,可用来直接喝,也可以用棉签沾上点汁水,然后涂抹在眼睛周围就可以了,这样就可以很快起到消肿的作用了。

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根据专家的研究发现,喝菊花茶可以缓解血液中的胆固醇以及扩张冠脉都有很大的作用。所以对于各种心脑血管高发的人,日常可以适当多喝菊花茶,以起到防治心脑血管的作用。

祛除湿气

夏季由于气候的关系,湿气特别重,湿去入邪,会引起上火、关节疼痛等症状,这些都是湿气过重的表现。此时如果可以每天喝上用菊花泡的茶,就可很好的避免湿气过重的问题了。

此时如果可以每天喝上用菊花泡的茶,就可很好的避免湿气过重的问题了

防治便秘

菊花性凉,同时其中又含有一种可促进肠胃蠕动、提高消化能力的物质--丹宁。因此对于长期便秘及易便秘上火的人,可适当喝些。

提神

菊花茶也有着很好的提神作用,菊花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同时菊花茶的口感甘甜,因此常喝有助于提神的作用。

最后在选择菊花茶的时候尽量不要选择颜色太过于鲜艳的,因为太过于鲜艳的可能是硫磺熏过的,不要选择颜色太暗的,颜色太暗的菊花可能是陈年的,或者受潮的。在购买菊花茶时最好选择有花萼,同时花萼偏绿色的、手感松松的、摸起来顺滑的菊花。

好的菊花茶应该是花瓣不零乱、也不脱落,闻起来清香淡雅的。当然了如果你不确定菊花质量的好坏的话,也可以到各大药店或者大医院进行选购,质量相对更有保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