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说胎菊花茶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1-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茶,在中国是特别特别古老的一种艺术了,可以说,整个世界的茶是来自于中国的,后来被世界各国传播成为了一种世界性的艺术,胎菊又称甘菊,亦名小胎皇、小白菊,古时曾作贡品,胎菊,性微寒;味辛甘苦,能疏散风热、平肝明目、清热解毒,用胎菊泡的菊花茶,味纯正,浓冽,色泽金黄,含有花蜜的清香,而且泡久了也不会散开,所以下面就给大家关于胎菊花茶功效与作用的解说。

胎菊花茶功效与作用

胎菊花茶的重要作用是杭白菊中的上品,是一种上好的菊花茶,味道纯正备受大家的喜爱。用胎菊,泡的菊花茶,味纯正,浓冽,色泽金黄,含有花蜜的清香,而且泡久了也不会散开。胎菊,能有效减轻电脑辐射对人体的伤害,特别是对眼睛的伤害,放入适量枸杞子、桑叶等混合泡饮,就是中医经典清火明目的组方茶,菊启茶,清爽润口。

胎菊花茶的功效和作用的要看其主要的成分是挥发油、黄酮类、氨基酸以及其他微量元素等,常常被用作重要用于治疗某些患者的疾病,其主要的作用包括疏风清热和平肝明目。首先,胎菊花茶又心血管作用。菊花的制剂能够明显的增加离体的兔子心脏的冠状动脉血流量,改善心电图中经过脑中枢刺激后出现的缺血性的ST段的压低情况,从而显示提高了动物对缺氧的耐受的能力。根据菊花扩张心脏冠状动脉,增加动脉血流量,提高心肌细胞对缺氧的耐受能力,临床可用作降压药物。

胎菊花茶还可以对胆固醇有作用,菊花的某些提取成分能够明显改善实验中大鼠胆固醇的升高作用,保持血清中胆固醇的水平基本维持不变,提高了保护性的高密度脂蛋白的浓度,降低了对机体有危害的低密度脂蛋白的浓度。当机体摄人过高的胆固醇的时候,菊花中的某些成分就能够加快胆固醇的代谢,抑制甘油三酯的升高,最终达到预防或者治疗临床上辅助治疗高血脂的疾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