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紫菜用什么染色呢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如今,食品的安全的问题已经成为了现在社会的一大隐患,在很久以前,染色剂就已经掀起过轩然大波,所以现在就要好好了解清楚食品安全,有些热讲紫菜的颜色是染色剂染上去的,紫菜是在海中互生藻类的统称,藻体呈膜状,称为叶状体。紫色或褐绿色,形状随种类而异,紫菜属海产红藻,叶状体由包埋于薄层胶质中的一层细胞组成,深褐、红色或紫色,紫菜固着器盘状,假根丝状,生长于浅海潮间带的岩石上,那么,到底紫菜用什么染色呢?

紫菜用什么染色

紫菜营养丰富,因含碘量高,以及一些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而被称作“营养宝库”,受到市民青睐。日前,有读者反映在市场上买到一种用水泡过之后掉色的紫菜。业内人士透露,有些不法商贩会给紫菜染色,或者用低价的海藻染色冒充紫菜卖。专家表示食用过量的染色紫菜易损伤肝脏。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食品要求也越来越高,追求色、香、味样样俱全,不少商家为了让产品外观好看,便使用色素。据介绍,色素分二大类,即天然色素和人工合成色素。天然色素一般较为安全,人工合成色素是指用人工化学合成方法所制得的有机色素,主要是以煤焦油中分离出来的苯胺染料为原料经过一系列有机反应制成。由于制作工艺较为复杂,混入有害物质的机会较多。

农绍庄告诉记者,即便是天然色素,其中也含有一定量的铝元素。如果商贩大量添加,长期食用可能会引起过敏、腹泻等症状,当摄入量过大,超过肝脏负荷时,会在体内蓄积,对肾脏、肝脏产生一定伤害。至于成分更为复杂的合成色素,很可能含有大量重金属,例如铅、汞,对人体损害更大,有些甚至具有致癌性。尽管合成色素可能危害人体健康,但由于其成本低且色泽鲜艳,着色力强,色调多样,故仍被广泛的应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