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能吃紫菜吗,有哪些营养成分

    发布时间:2016-12-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对海产品已经不陌生了,走进海产品市场,形形色色,格式各种,特别是在沿海地区一带,而对于这些产品对身体的影响,价值,这大家可能就不是很了解了,只觉得好吃就行,如紫菜,这是我们日常很常见的,特别是在夏季,都喜欢来碗紫菜蛋汤,而对于产妇能吃紫菜吗,有哪些营养成分,接下去给大家详细的揭开这个谜团。

产妇能吃紫菜吗

紫菜(Porphyra),是在海中互生藻类的统称;红藻纲,红毛菜科;藻体呈膜状,称为叶状体;外形简单,由盘状固着器、柄和叶片3部分组成,叶片是由1层细胞(少数种类由2层或3层)构成的单一或具分叉的膜状体,其体长因种类不同而异,自数厘米至数米不等;致使不同种类的紫菜呈现紫红、蓝绿、棕红、棕绿等颜色,但以紫色居多,紫菜因此而得名;生长在潮间带,喜风浪大、潮流通畅、营养盐丰富的海区,我国辽宁、山东、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沿海地区均有分布,秋、冬季采取,干燥备用(不宜多晒、暴晒)。
产妇能吃紫菜吗:紫菜性味味甘、咸,性凉,用于瘿瘤,瘰疬;咳嗽痰稠;饮酒过多,烦热不安;脚气,水肿,小便不利,所以产妇是可以吃紫菜的,这并不会有影响到产后身体的恢复,以及奶水方面的问题,一般可以用于煲汤,如紫菜15克,加水煎服;或用猪肉与紫菜煮汤,其次就是很平常的紫菜蛋汤,这可以补充维生素B12和钙质,略加油、盐调味食,不宜多食,消化功能不好、素体脾虚者少食,可致腹泻;腹痛便溏者禁食。
紫菜含有哪些营养成分:含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B12.C,烟酸、胆碱、氨基酸(丙氨酸、谷氨酸、天门冬氨酸等)、碘、钙、磷、铁等成分;这不光是可以日常食用,也可以用于医疗用途,常见于治疗甲状腺疾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