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丹化学式以及功能主治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铅丹大家可能不熟悉,但是大家肯定记得国家查处了一批儿童爽身粉,因为里面含有了铅丹,其实铅丹有着它好的一面,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铅丹主要成分为四氧化三铅(铅丹化学式Pb3O4)。或写作2PbO·PbO2,理论上PbO2为34.9%,但实际上优质品为23-25%。铅丹的红色颇不相同,但与Pb3O4含量则无甚关系。将纯铅放在铁锅中加热,炒动,利用空气使之氧化;然后放在石臼中研成粉末。用水漂洗,将粗细粉末分开,漂出之细粉,再经氧化24小时,研成细粉过筛即得。

铅丹化学式

主治:治痈疽、溃疡,金疮出血,口疮,目翳,汤火灼伤,惊癎癫狂,疟疾,痢疾,吐逆反胃。

1、配龙骨:内服收敛神气,镇惊坠痰,用于癫狂,惊痫,烦躁失眠,心悸怔忡。外用收湿敛疮,治疗溃疡不敛,湿疮流水,金疮出血。

2、配青蒿:共截疟疾。

3、配煅石膏:提脓拔毒,生肌收口,用于痈疽溃后,脓水淋漓,久不收口,及湿疹,足癣。

4、配枯矾:外用,治疗痈疽疮毒,湿疹癣疥,口舌生疮,耳中流脓,女阴溃疡。

5、配黄连:外用,一解热毒,一敛湿疮,治疗痈疽破溃,湿疮癣疥。

6、配硫黄:用于疥,癣,皮肤湿疹。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