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爽身粉铅丹的化学式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1-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小宝宝出生后容易长湿疹,妈妈们很头疼,但是病急不能乱投医,好多爽身粉宝宝不能用。尤其网上的化妆品,日用品更加不可靠,有可能含有红丹,又名铅丹、铅红,铅丹的化学式是Pb304。鲜桔红色重质粉末。比重9.1,在500℃分解成一氧化铅和氧,不溶于水,溶于热碱溶液。有氧化性。溶于盐酸产生氯气。溶于硫酸产生氧气。用于制造蓄电池、玻璃、陶器、搪瓷,并用作防锈颜料和铁器的保护面层,以及其他有机合成的氧化剂。由在空气流中强热一氧化铅而得。

铅丹的化学式

铅丹主要要用于治疗疱疹,痱子等。铅丹能直接杀灭细菌、寄生虫,并有制止粘液分泌的作用。但由于红丹中含有铅,应慎用,尤其对于儿童,易造成铅中毒。

2009年4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针对爽身粉的紧急通知,指明黄丹属于化妆品中的禁用物质,要求各地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一律停止生产配置销售以黄丹为原料的爽身粉。通知中的黄丹就是延用了中医混用的叫法,指的就是红丹爽身粉中的红丹。

妈妈们一定睁大眼睛,不要给宝宝乱用爽身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