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丹中毒救治方法

    发布时间:2015-11-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本品有毒,不可持续服用,以防蓄积中毒。虚寒吐逆忌服。

1、《本草经疏》:“吐逆由于胃虚及因寒发吐者,皆不宜服。”

2、《本草汇言》:“惊痫由于血虚者,毋乱投也。”

(1)误服致急性中毒者,应以1%硫酸钠或硫酸镁洗胃、导泻,再内服牛奶、生蛋清。或口服枸橼酸钠,使血液中铅结合成枸橼酸铅自尿中排出。

(2)口服乳酸钙1g,日3次,持续3天;或用10%葡萄糖酸钙10ml,加入15%的葡萄糖溶液10~20ml内,缓慢静脉注射(每分钟不超过2ml),每日2~4次。

(3)驱铅疗法:a.依地酸钙钠0.5~1.0g,用生理盐水或5~10%葡萄糖液稀释成0.25~0.5%浓度,静脉滴注,1日2次。总剂量不宜超过 30.0g。连续用药3天,停药4天为1疗程。注射一般可连续3~5个疗程。b.二巯丁二钠:用于急性中毒,首次2.0g,以注射用水10~20ml稀释后静脉注射(不宜静滴),以后每次1.0g,每小时1次,共4~5次;用于慢性中毒,每次1.0g,用注射用水10ml稀释后静脉注射,日1次。1疗程 5~7日。可间断用2~3个疗程。但需要注意的是,本品水溶液不稳定,不可久置,也不可加热。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