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和了解地骨皮的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一听这名字,我们肯定又能猜到,这肯定又是一味具有药用价值的药材,那你能具体说出它是什么样的一味药材么?地骨皮又被称枸杞皮,枸杞的根皮,常呈桶状,有的也呈不规则的卷片形状,它的外面有些粗糙,而且会有交叉的裂缝,很容易就能剥落,它的内面是黄白色的,地骨皮具有很好的清肺降火的功能,那你了解地骨皮的副作用么?

地骨皮的副作用

在常规剂量内水煎服没有不适反应。长期服用或大剂量(30g以下)水煎服也没有明显副作用。地骨皮毒性较小,煎剂给小鼠腹腔注射半数致死量为12.83±1.9g/kg,酊剂给药1次或每天1次,连续7天,半数致死量分别为4.7和4.1g/kg,说明在体内无明显蓄积性。煎剂给家兔灌胃80g/kg或腹腔注射60g/kg,仅见其不动,3-4小时后恢复。犬灌胃120g/kg或腹腔注射30g/kg,均很快出现呕吐,四肢无力,倦伏,2-3天后才完全恢复。煎剂小鼠的LD50为12.8g/kg。酊剂小鼠的LD50为4.7g/kg。地骨皮对肺有很好的作用,能够对肺进行清火,去热。具有降火的疗效,时长食用地骨皮,能够降温解暑,在炎热的夏季也是一种解暑良药。

地骨皮有阴虚潮热的作用,有时候家人烦热、口燥咽干、舌红少苔,小编就买一点地骨皮来煎服,有很好的效果,非常适合嘴巴干涩,疲乏劳累的人群。对于家里面的儿童,由于肺热而导致的反复咳嗽,就可以食用地骨皮来减轻症状。由于一些人免疫力低下,尤其是小孩和老人,出现了肺热咳嗽可以使用地骨皮来食用。一些人容易出现咳血的症状,可能因为呼吸系统疾病引起的,他们都可以使用地骨皮。当然,循环系统疾病、外伤等疾病都可能导致咳血,此时地骨皮就是比较好的药品了。

综上所诉,地骨皮并没有太大的副作用,并且毒性也是非常小的,当我们服用它的时候,只要按照医嘱,服从使用的禁忌,运用得当,就不会出现药物的副作用和不良反应,会使人们的身体得到滋补,给人们的身体健康带来极大的益处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