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果的功效与作用图片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青果,咋一听,还以为是水果摊位上卖的水果?很多人很少听说过,也不熟悉是什么,其实他还有一个大家熟知的名字,叫做橄榄,青果也是橄榄的另一种名称,营养非常的丰富,服用之后对身体效果好,很多人有喜欢拿它泡水喝,特别是对于肺胃保健效果更好,今天,就来和大家一起说说青果的功效与作用图片,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青果的功效与作用图片

青果的基本介绍。青果在我国的很多地区都是有生长,主要的产地就是四川、福建、广西、广东等地。青果在秋天的时候果实成熟,这个时候就可以进行采摘。洗干净之后晒干服用,也可以直接新鲜的吃。 青果的外形类似纺锤形,两边尖尖中间浑圆。外表的颜色呈现棕黄色或者是黄褐色,并且带有不规则的皱纹。而青果的果肉则是呈现褐色,质地比较坚硬。果肉的味道带有一股涩味,但是一直咀嚼之后会发现带有一丝甘甜。

青果泡水喝的功效。服用青果之后对身体具有清热解毒以及解渴生津的作用,并且对于一些中毒的情况有着很好的解毒效果,另外对于咳嗽的情况疗效也是非常的不错。青果的服用方法有很多,除了我们今天要说的泡水喝这种方法之外,和肉类进行炖汤服用也是一种常见的做法,具有舒经活络的作用。

现代科学研究发现,青果中含有蛋白质、膳食纤维、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微量元素、脂肪以及视黄醇当量等,这些物质对于身体都是有着很不错的作用。中医方面认为,青果味酸性平,特别是对于肺经还有胃经有着很不错的补益作用。平时生活中服用青果之后,能够起到生津止渴、开胃、利咽化痰还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平时生活中如果出现了中暑、菌痢咳嗽吐血以及咽喉肿痛、鱼蟹中毒、喉咙有刺还有醉酒的情况,将青果泡酒喝都能够很好的令自己更加的舒服。如果是身体健康的人群服用青果,也具有不错的保健作用。

另外,青果服用之后还能有效的治疗胆囊炎、胃溃疡以及心脏病,减少患有结肠癌以及直肠癌的可能性。除此之外,怀孕期间的女性也是非常适合服用青果的,能够令孩子将来更加的聪明。对于女性来说,青果还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肌肤变得更加有弹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