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的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植物界中有一种叫做蜜果的植物,更多的人称它无花果,其实无花果并非没有花朵,而是它的花朵是长在其内部的子房里面,属落叶灌木或乔木,高达12米,有乳汁,维吾尔语称无花果为安居尔,意为树上结的糖包子,无花果是一种稀有水果,在国内湖南、江苏、四川等地有种植,但在新疆阿图什地区栽培品质最优,无花果是真正的无公害绿色食品,被誉为21世纪人类健康的守护神,人们对它的赞誉那么高,那么无花果的作用有哪些呢?无花果又是怎么食用的?

无花果的作用

无花果可食率高,鲜果可食用部分达97%,干果和蜜饯类达100%,且含酸量低,无大的种子,因此尤适老人和儿童食用。无花果含有苹果酸、柠檬酸、脂肪酶、蛋白酶、水解酶等,能帮助人体对食物的消化,促进食欲,又因其含有多种脂类,故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无花果当中所含的脂肪酶、水解酶等有降低血脂和分解血脂的功能,可减少脂肪在血管内的沉积,进而起到降血压、预防冠心病的作用。

无花果的食用一般人都是当作鲜果食用,那些美食大家则喜欢把它加入到菜肴里面去。无花果200克,蘑菇100克。先将无花果切碎,蘑菇切条,一同放入锅内,加花椒、生姜、大蒜和清水炖煮至烂熟,再经过调味美味的无花果蘑菇汤就出锅了,不仅味道鲜美,还具有防治癌症之功效。无花果干品50克,粳米100克,将无花果洗净切成碎米状待用,粳米洗净加水适量煮粥,待粥煮至浓稠时,放入无花果和冰糖适量,煮30分钟,趁热食之,此为无花果粥。此粥具有健脾益气、养血通乳之功效,适用于产后元虚血亏导致的乳汁不下或无乳,且伴有面色苍白、气短自汗、乏力怠惰、食欲减弱等症。

其他还有无花果菱角薏米粥、糖渍无花果、无花果杏仁雪糊等等做法,做出来的菜肴不仅味美还有其独特的疗效,可算得上是一道很好的药膳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