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种植方法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段时间,身边的越来越多的人都钟爱于食用百香果,一种形状酷似鸡蛋的水果,逸生于海拔180~1900米的山谷丛林中,原产安的列斯群岛,广植于热带和亚热带地区,主要有紫果和黄果两大类,果可生食或作蔬菜、饲料,入药具有兴奋、强壮之效,果瓤多汁液,加入重碳酸钙,可制成芳香可口的饮料,还可用来添加在其他饮料中以提高饮料的品质,种子榨油,可供食用和制皂、制油漆等,在中国以外的其他地区,鸡蛋果有“果汁之王”、“摇钱树”等美称,下面,一起来看看百香果的种植方法。

百香果种植

百香果属于雌雄异花,雌花结果,雄花用于授粉,其授粉媒介主要是蜜蜂和昆虫,也可以人工授粉。百香果的繁殖方法主要有2种,一种是用种子播种繁殖,另一种则是用蔓条扦插繁殖。春季种植的百香果,当年7月即可开花,9月收果。第2年以后,每年4月开始开花,1年可开5~6批,每批花相隔20天,从开花到果实成熟需60~70天,果实收获4个多月。

百香果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为20~30℃,一般不低于0℃的气温下生长良好,到-2℃时植株会严重受害,甚至死亡。一般年降雨量在1500~2000mm之间且分布均匀的条件下,百香果生长最好,种植地区的年降雨量不宜少于1000mm。作为热带水果,百香果喜欢充足阳光,以促进枝蔓生长和营养积累。长日照条件有利于百香果的开花,在年日照时数2300~2800小时的地区百香果营养生长好,养分积累多,枝蔓生长快,早结,早产。百香果原产热带及亚热带地区,为不耐湿而抗旱性较强的多年生蔓性果树,对土质选择不严,以土层深厚、土质松软、排水良好的河滩冲积地最为适宜,土壤的pH值在5.5~7.5为适宜。

百香果在开花后60~80天果皮逐渐转色,并自然成熟脱落掉在地上,采收时可在地上捡拾,但落地果时间最好不超过3天,否则果实被日晒雨淋,腐烂快。藤蔓上果皮尚呈绿色的未熟果不宜采收,因未熟果经催熟后酸度高,香味淡,且有青臭味,影响果汁品质。百香果主要收集果肉,制成果汁。果汁可加水稀释制成饮料,或作糕点、冰淇淋等甜点的添加剂。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