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角度观察与了解芜荑图片

    发布时间:2017-01-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芜荑,到底是什么呢?东北等地区种植较多,功效多不胜数,历史上很多史书都有记载,夏季果实成熟采下,晒干,搓去膜翅取出种子,取种子55kg浸入温水中,待发酵后,加入榆树皮面5kg,红土15kg,菊花末2.5kg,加适量温开水混合均匀,如糊状,摊平约1.3cm厚,切成径约6.7cm的方块,晒干,即为成品,5~6月间采果取仁,用种子60%,异叶败酱20%,加榆树皮10%,混合制成扁平方形,晒干,你见过芜荑图片吗?

芜荑图片

芜荑呈落叶小乔木或灌木状,高15~30米。大枝斜向,开展,小枝淡黄褐色或带淡红褐色,有粗毛,枝上常有发达的木栓质翅。叶互生;叶柄长2~6毫米,密生短柔毛;叶片阔倒卵形,长5~9厘米,宽4~5厘米,先端突尖,基部狭,两边不对称或浅心形,边缘具钝单锯齿或重锯齿,两面粗糙,有粗毛。花5~9朵簇生,先叶开放;花大,长达15毫米,两性,花被4~5裂,绿色;雄蕊与花被片同数,花药大,带黄玫瑰色;雌蕊1,绿色,柱头2裂。翅果大形,倒卵形成近卵形,长2.5~3.5厘米,宽2~3厘米,全部有毛,有短柄。种子位于翅果中部。花期春季。

药材加工品呈扁平方块状。表面棕黄色或棕褐色,有多数孔洞和孔隙,杂有纤维和种子。质地松脆而粗糙,断面黄黑色,易起层剥离。气特异,味微酸涩。

芜荑醇浸提取物在体外对猪蛔虫、蚯蚓、蚂蝗皆有显着治虫效力;以乙醚提取的挥发油,予兔口服1克每公斤未见毒性。用于感染肺吸虫的猫,口服10%芜荑煎液24毫升每公斤每日,未见治疗效果,且有一猫在疗程结束后五天死亡,可能是量大中毒所致。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