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荑读音及其功效

    发布时间:2017-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芜荑,两个字,芜既是发出与无相同的音,荑,发音与惊讶时的咦音相同,芜荑是中药材,多用于治疗胃的各种疾病,如今社会下,人们总是赶着做各种事,压力也逐渐增多,在这种快速的时间进程下,吃饭大多是之类的,所以胃病逐渐成了常见病症,胃不好总不能天天吃胃药来养,西药只能治个大概表面,所以要想健康,还是多看看中医,用些中药,知道了芜荑读音,无意的功效有哪些?

芜荑读音

芜荑治疗胃病,用五色,疼痛无时:芜荑仁二两,和面炒令黄色,为末,非时,米饮调二钱匕。治大人小儿蛔痛,大痛不可忍,或吐青黄绿水涎沫,或吐虫出,发有休止:芜荑、雷丸各半两,干漆(捶碎,炒烟尽)一两。上为细末,每服三钱,温水七分盏,调和服,不拘时,甚者不过三服。小儿每服半钱。

治久患脾胃气泄不止:芜荑五两,捣末,以饭丸。每日空心午饭前,各用陈米饮下三十丸,增至四十丸。治久痢不瘥,有虫,兼下部脱肛:芜荑二两(微炒),黄连一两(去须,微炒),蚺蛇胆半两。上药,捣罗为末,炼蜜和丸,如梧桐子大。每服,以杏仁扬下三十丸,日再服。治小儿虫痫,胃寒虫上,诸证危恶,与痫相似:白芜荑、干漆(烧存性)等分。为末,米饮调服一字至一钱。

芜荑,还有抗虫害的作用,取物对感染疟原虫的小鼠和醇提取物的两个层析组分对人工培养的恶性疟原虫显示一定疗效,给药第五日,其虫血症仅为对照组的1/5;醇提取物剂量提高到,提取物的两个色谱组分Co及C3在培养基中浓度达到10ug/ml时,均能在第五日完全廓清培养基中红细胞内的疟原虫。虫作用芜荑醇提取物在体外对猪蛔虫、蚯蚓、蚂蝗有明显盼驱虫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