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红花片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起红花,人们可能不陌生,但对于红花片的功效可能认识的并不多,实际上,红花片有许多重要的功效被人们忽视了,红花片一种中药,主要是用于血通经,去瘀止痛,治经闭,跌扑损伤等,是颇受欢迎的一种保健药品,红花片中含有的红花是具有活血通络,祛瘀消肿之功效,可以治疗很多妇科病,但是女性朋友也要慎吃哦,很多人都盲目地使用红花片,要想正确使用红花片和让它发挥出效果,那么你了解红花片的功效与作用吗?

红花片的功效与作用

古人处理淤血时,常常用纱布包一小把红花煮开,可用一天两次泡脚,适用于各种静脉曲张、末梢神经炎、血液循环不好、腿脚麻木或青紫等淤血症,加速脚部血液循环。

红花晒干之后可以当作药物使用,红花是温性的,味辛。用红花制成的红花片具有活血通经、祛瘀止痛的功效。用于痛经、闭经、产后瘀滞、跌打损伤、癥瘕积聚及斑疹。有轻度兴奋心脏、降低冠脉阻力、增加冠脉流量和心肌营养性血流量的作用;保护和改善心肌缺血,缩小心肌梗死范围;红黄色素分离物能对抗心律失常;煎剂、水提液、红花黄色素等能扩张周围血管、降低血压。能抑制血小板聚集,增强纤维蛋白溶解,降低全血粘度。

红花片能提高耐缺氧能力,对缺血乏氧性脑病有保护作用;煎剂对子宫和肠道平滑肌有兴奋作用。红花黄色素对中枢神经系统有镇痛、镇静和抗惊厥作用;此外,红花醇提物和水提物有抗炎作用;而且红花黄色素有免疫抑制作用。

虽然红花可活血化淤,但大量久服定会造成经血不止或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孕妇则可导致流产,健康妇女可能导致“慢性积蓄性红花中毒”。所以切忌把草红花当作长期食用的保健品,要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食用。总的来说红花片不能随便乱用,要根据情况来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