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吃连翘败毒片吗

    发布时间:2017-0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二胎政策的来临,有很多家庭迎来了新的成员,而辛苦生产的妈妈们是一位伟大的功臣,她们的家人们是应该好好的奖赏她们,于此同时迎接而来的也会有很多小问题,那么面对一系列的问题,新妈妈可以吃药吗,你知道连翘败毒片吗,它是一种薄膜衣片,除去薄膜衣后会显示棕黄色,味苦,它的具体有什么用呢?浦乳期的妈妈可以吃吗?

连翘败毒片

连翘败毒片的功能主治为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用于疮用于疮疖溃烂,灼热发烧,流脓流水,丹毒疱疹,疥癣疼痒。那么,连翘败毒片有哪些功效呢?适合什么人群?连翘败毒片味甘、苦。连翘败毒片由19味中药组成,主要成分金银花、连翘、大黄、紫花地丁、蒲公英、栀子、白芷、黄芩、赤芍、浙贝母、桔梗、玄参、木通、防风、白藓皮、甘草、蝉蜕、天花粉。

连翘败毒片对多种致病菌如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大肠杆菌、痢疾杆菌、霍乱弧菌、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等均有一定抑制作用,对肺炎球菌、脑膜炎双球菌、绿脓杆菌,结核杆菌亦有效。在人胚肾原单层上皮细胞组织培养上,对流感病毒、孤儿病毒、疱疹病毒有抑制作用。也有延缓孤儿病毒所致的细胞致病的作用。与青霉素合用,能加强青霉素对耐药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抗菌作用,这可能是在抑制细菌体内蛋白质合成上有协同的作用

连翘败毒片适应人群广泛,它的主治功效为清热解毒,消肿止痛。它还用于各种热性病,如身热、发疹、发斑、热毒疮痈、咽喉肿痛等证,均效果显著。但是这里切记高血压、心脏病患者慎服。而哺乳期的妈妈们是可以适当的服用连翘败毒片的,但期间注意饮食清淡。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