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连翘苷及其功效和作用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的生活中,西医和中医越来越占有同样重要的地位,中药材也愈来愈受关注,它确实是治疗人类慢性疾病的不错选择。连翘苷是中药材连翘的提取物,通过对该物质提取的优化,得到人们需要的物质,更有利于疾病的治疗。下面让我们来了解连翘苷,了解其功效和作用,有利于我们对它全方面的认识,更深一步的了解。

连翘苷 

【功能与主治】清热解毒,消肿散结。用于痈疽,瘰疬,乳痈,丹毒,风热感冒,温病初起,温热入营,高热烦渴,神昏发斑,热淋尿闭。

连翘苷可药用,具有清热、解毒、散结排脓等功效。主治温热、疮疡、瘰疬、丹毒、班疹、流感,可水煎服,或加入方剂中。人药,兽药,农业用途广泛。常用于风热感冒。

【来源】在中国,作为药用的为木犀科植物连翘Forsythia suspensa (Thunb.) Vahl的干燥果实的提取物。一般每公斤含量可达3%左右。

连翘苷、连翘酚:精制连翘提取物(7:1):执行标准《中国药典》2005版 工艺特点:以中国连翘主产区伏牛山优质连翘为原料,利用碱醇法提纯,减压干燥法干燥。连翘苷、连翘酚的含量达3%(高效液相法)以上。 适用泛围:可抑制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白喉杆菌、霍乱弧菌、葡萄球菌、链球菌等。尤其对痢疾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之抑制作用很强。抗菌抗病毒毒效价:1克提取物的有效成份含量相当于优质生药材的20倍。每克加水量20至30公斤全溶后,抗菌作用仍很显著。 用法用量:根据体重计算,每百公斤体重为1克。

中文名称连翘苷;CAS NO.487-41-2;英文名称phillyrin;英文别名4-(4-(3,4-Dimethoxyphenyl)tetrahydro-1H,3H-furo(3,4-c)furan-1-yl)-2-methoxyphenyl,EINECS;分子式C27H34O11;分子量534.55;物理化学性质密度:1.361g/cm;沸点:730.4°C at 760 mmHg;蒸汽压:2.14E-22mmHg at 25°C;产品用途连翘苷可药用,具有清热、解毒、散结排脓等功效。主治温热、疮疡、瘰疬、丹毒、班疹、流感,可水煎服,或加入方剂中。人药,兽药,农业用途广泛。常用于风热感冒。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