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蛎汤的具体加工方法

    发布时间:2017-0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新的一年就快到了,过年期间亲朋好友聚会,最诚心的待客之道无非是亲手做几道美味,今天向大家介绍一下牡蛎汤的加工方法,牡蛎是一种海产品,一般生活在海边的沙子里,牡蛎有着非常高的营养价值,牡蛎里面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元素能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牡蛎还能促进生长和发育,牡蛎有补钙的好处,常吃牡蛎能起到抑制肿瘤预防癌症的功效,牡蛎还有安神的效用呢,下面是牡蛎汤的具体加工方法。

牡蛎汤

牡蛎其实有很多种做法,我们可以将牡蛎用来做成清炸牡蛎,酥炸牡蛎以及牡蛎肉炖豆腐白菜这样的菜肴来,今天我们介绍牡蛎做成汤的两种做法。

首先介绍牡蛎萝卜粉丝汤:材料有牡蛎肉100g,白萝卜100g,细粉丝50g,调料:葱花3g,姜末3g,高汤600g,精盐3g,白胡椒粉3g,料酒3g。做法首先牡蛎肉洗净,白萝卜去皮切条,细粉丝拆袋备用。然后锅内放少许油置火上,五成热时下葱姜爆锅,炒出香味后,放入白萝卜条,炒一分钟,将高汤倒入锅中,下入牡蛎肉、细粉丝,烹入煮2分钟,加精盐、白胡椒粉调味,出锅撒葱花即可。

第二个汤就更简单了是牡蛎鸡蛋西红柿汤,材料有牡蛎鸡蛋西红柿能能及准备投放汤里的新鲜香菜等,牡蛎放入打散的鸡蛋清里搅拌一下,汤水烧开,汤里先放西红柿,一点素油,然后用勺子把牡蛎裹蛋液放入热汤里,注意勺子不要马上离开锅,当鸡蛋液裹住牡蛎时离开。牡蛎放完就关火因为牡蛎不能长是时间煮的。

另外做牡蛎汤的小诀窍有不要加酱油,不要加味精,因为牡蛎本身就很鲜美。没有高汤,可用热水代替,但口味上会打折,牡蛎萝卜粉丝汤时用的高汤就平时用大骨头或鸡熬一些,放凉后盛入保鲜盒中冻起来,做汤时用起来很方便。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