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下牡蛎吃法都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4-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多少人知道牡蛎的吃法有哪些?我们都清楚牡蛎是我们饭桌上常见的海鲜,每到晚上的时候街头经常都会有烤牡蛎的摊子出现,远远的就能闻到香气了;牡蛎有着非常丰富的营养,尤其是蛋白质和锌,可以说是海底的牛奶;今天咱们就来介绍一下牡蛎吃法都有哪些,我们不仅要吃的对,还要吃得好。

QQ截图20170420150459.png

牡蛎被称为“海里的牛奶”,含有大量蛋白质和人体所缺的锌,还可以防止皮肤干燥,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分解黑色素,是难得的美容圣品。

生食

佐以柠檬汁、辣汁或鸡尾酒酱汁等,在法国、美国及中国的大连地区常见。欧洲一些国家的人,以吃生蚝为高档享受。

熟食 以食盐、焗烤、煮汤等,常见于日本、韩国、台湾等地。

(1)、西式熟食烟熏和油炸(美国常用)。牡蛎穷孩儿三明治在美国的路易斯安娜州非常有名。

(2)、中式熟食

广东贺年食品“发财好市”,即发菜及蚝豉。

火锅:大连地区。

蛎饼:用蛎肉和面粉制成圆形的油炸食品,福州、莆田等地风味小吃。

蚝干粥:晾晒8成干的蚝干、两次去壳的粳米米芯、猪大骨头熬煮的钙质丰富的高汤以及自家调味品精制而成,在闽南(厦门、泉州、漳州)等地非常流行的风味名小吃。

其它中式熟食法如:姜葱焗、蚝油、烧烤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