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巴籽催奶原理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女人怀孕的时候是各种幸福,有家人宠爱,各种美食应有尽有,可生完了宝宝,虽然有宝贝带来的幸福,可随之而来也有很多烦恼,首当其冲就是下奶,我们都知道母乳的质量与妈妈的饮食有关,除了饮食方面的禁忌外,下奶的食谱既可以让妈妈产后恢复的好,又可以让宝宝吃得更健康,每个新妈妈都可以把优质的母乳“吃”出来,有人说吃葫芦巴籽可以下奶,葫芦巴籽是什么呢?它真的可以帮助下奶吗?葫芦巴籽催奶原理是什么呢?

葫芦巴籽催奶原理

葫芦巴籽,为豆科植物胡芦巴的种子。性状:种子略呈斜方形,长3—5mm,宽2—3mm,厚约2mm。表面黄棕色或红棕色,微有灰色短毛,两侧各有一深斜沟,两沟相接处为种脐。质坚硬。气香,味微苦

在我国医药巨著《本草纲目》中也曾记载,别名苦豆,无毒,大温。

葫芦巴籽中含有脂肪油,那也不得不说起葫芦巴籽的催奶功效。其实在不少的催乳膳食里,我们都会发现这种成分,比如花生,猪蹄,木瓜汤等,因为这种油具有催乳成分,此成分不含碘、氮、硫,无任何性激素样作用,无疑是催乳的最佳选择,这也是为什么葫芦巴籽具有良好的催奶效果却又天然无刺激的原因。在催乳的同时,葫芦巴籽也会提高母乳的质量,维持母乳量,增强母体免疫力,其中的驱肠线虫成分可以保护肠胃和呼吸道的健康,通过乳房的再发育,避免下垂问题。

作为刚刚经历过分娩的新手妈妈,自然不想在辛苦的分娩过程后再去吃一些难以下咽的食物,葫芦巴籽的出现正可以帮助妈妈们解决这些问题。另外,在20世纪90年代末,西方科研人员发现葫芦巴籽有一定的减肥与降血糖作用,那么对于产后想要恢复体重的妈妈亦有助益,便于合理控制体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