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了解干侧柏叶桑白皮洗头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于这种做法身边的亲友们几乎都感觉很陌生,甚至很多人都不知道或者说没有听说过这种药材,即使侧柏叶桑白皮对大多数人来说都非常陌生,但你应知道它常常出现在草药中,并且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它对于治疗头皮的一些顽固皮屑和皮疹有着相当好的疗效,在许多老中医那里用侧柏叶桑白皮来洗头养生的好方法,有的文献中海记载侧柏叶桑白皮对治疗秃顶和生发有一定的效果,那现在就来仔细了解一下干侧柏叶桑白皮洗头。

干侧柏叶桑白皮洗头

桑白皮侧柏叶是一种常见的中草药,侧柏叶又名扁柏、黄心柏,为常绿乔木,其嫩枝、叶及果皆可入药,其味苦、涩,性微寒,入肺、肝、大肠经,有凉血止血、乌须发、止咳喘的功效。主要用于血行引起的出血病症,并有镇咳、祛痰、降压、防脱发等作用。其果实中的果仁则有养心安神、润肠通便之功效。对治疗头皮屑,头疹有着很好的功效,尤其是对治疗白头发和中老年人常见的脱发等疾病的功效。

侧柏叶桑白皮洗头方法最初见于《本草纲目》,书上说:桑白皮洗头可以治发鬓坠落,食桑葚可以黑发。 使用方法 取80克桑白皮,煎汁洗头,每周1次,去除头屑十分有效。单独煎水洗头.不可与其它混和使用。也可制护发素:桑根煮沸,冷却,加乙醇,过滤,于滤液中加适量香精即成护发素。侧柏叶桑白皮性寒、味苦涩;归心、肝、大肠经;主治凉血止血、生发乌发。咯血、便血、崩漏下血、须发早白等症。

桑白皮侧柏叶的药物价值是很广泛的,除了能够治疗白发病,脱发以外,用桑白皮洗头可以去除头皮屑,对头发出现的湿疹和头皮发痒等疾病有着很好的作用,如有头皮破裂或是头皮感染的症状,可用桑白皮侧柏叶煮水,涂抹患处3到4日便可痊愈。侧柏叶桑白皮还可以用来泡酒,前面我们也说了,侧柏叶桑白皮并不适用于所有人,切忌不能多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