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须茶的功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吃玉米可以帮助消化,其实玉米身上还有其他的宝贝,它的玉米须,长得像胡须一样的玉米须一般在我们吃玉米的时候都会被直接扔掉它,殊不知它其实也是一种常用的药物,在生活中,有些人拿玉米须来泡水喝,尤其是想要减肥的女性朋友们,因为它有减肥所必须的功效,那就是排水去浮肿,除了这个作用它的功效还不少呢,那么玉米须茶的功效是什么呢?

玉米须茶

玉米须常集结成疏松团簇,花柱线状或须状,完整者长至30厘米,直径0.5毫米,淡绿色、黄绿色至棕红色,有光泽,略透明,柱头2裂,叉开,质柔软,气无,味淡。以柔软、有光泽者为佳。玉米须就是玉米果实上的细线状物质,它看着不起眼,却是一种保健功效持别出色的物质,同时也是中中药材的一种,玉米须可以直接用来泡水喝,经常饮用对人类的多种疾病都有治疗和缓解和作用。

功效,玉米须泡水可治高血压。玉米须泡水喝可治高血压和头昏,具体用法是把五十克玉米须和十克菊花一起用沸水泡制后饮用,第天一剂就可以,可以反复用开水冲泡;玉米须泡水可治肝硬化。玉米须泡水对人类的肝硬化也有预防和治疗的作用,泡水时可以把冬瓜子和赤小豆放在锅中炒制一下,然后与玉米须一起放在杯子中,加入沸水冲泡,这种泡制方法泡出的水,可以代茶在平时饮用。

玉米须泡水可治牙龈出血。玉米须泡水有清热去火和止血的作用,它对人类的牙龈出血有良好的治疗效果,具体泡水方法是把五十克玉米须放在暖瓶中,然后冲入沸水,并盖上盖子,焖制十分钟然后倒出饮用,一瓶暖瓶水可以分多次在一天中喝完,对牙龈出血治疗效果出色。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