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紫苏价格的分析和它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7-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华美食博大精深,那么你吃过用紫苏做过的美味佳肴嘛?紫苏炖鱼、紫苏炖黄瓜、紫苏焖鸭等等,很多紫苏因其特有的活性物质及营养成分,成为一种倍受世界关注的多用途植物,俄罗斯、日本、韩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对紫苏属植物进行了大量的商业性栽种,开发出了食用油、药品、淹渍品、化妆品等几十种紫苏产品,那你知道近年来紫苏价格的趋势吗。

紫苏价格

紫苏与众不同,有特异的芳香,气质很高雅。紫苏是一种香料,长得有点像女人的唇,不遭蚊虫叮咬,不让毒蛇近身。

很多人对紫苏的回忆停留在童年时代,花盆里养上几株,用来泡水或是治蚊虫叮咬。如今紫苏似乎成了日餐、韩餐的专利,精致的碟子里盛上几片,用来做餐前开胃菜。紫苏叶含有多种营养成分,特别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B2。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有助于增强人体免疫功能。

紫苏有叶、子、梗三类,“紫苏叶性味辛温,具有发表、散寒、理气、止咳的功效;紫苏子则主要是下气消痰、润肺;它的梗能和胃降气,治疗胃气上逆。”若是冬季受凉感冒,出现怕冷、四肢僵硬、酸痛、鼻子不通气、流鼻涕等症状,用紫苏叶散寒解表、发发汗,感冒就能更快痊愈。实验表明,适量吃一些紫苏叶,有很好的解热作用。吃紫苏叶可以使人的血糖升高。

放于阴凉干燥处,密封保存,以防香气散失。 或晒干再用保鲜袋装好。或洗净晾干报纸包裹放冰箱。或洗干净后在太阳下晒干,然后放些盐拌匀,保存在通风的地方。紫苏有这么多药用价值还可以做成美味佳肴,近年来价格走向也比较稳,大概在三十元或四十元左右,具体也是要看产品的情况,遇到好的紫苏价格合适可以稍微存在家里一点,但是要使用正确的储存方法。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