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菊花茶可以疏肝吗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到了夏天,你可能会经常看到有人喝菊花茶,如果你不喜欢喝,你一定会感到不解,为什么这么难以入口的东西,会有人喝呢,这你就不懂了吧,除了喝这一作用,菊花能入药治病,久服或饮菊花茶能令人长寿。宋代诗人苏辙:南阳白菊有奇功,潭上居人多老翁。菊花可以做成精美的佳肴,菊花在中医看来有很好的疏风清热、平肝明目的功效,因此,清明前后适量喝些菊花茶饮可以将身体调理到最佳状态,再者,你了解菊花茶可以疏肝吗?

菊花茶可以疏肝

研究表明,菊花的主要活性成为黄酮、萜类挥发油及有机酸等化学成分。学界认为菊花中的黄酮类化合物及挥发油具有保护心血管的作用,而是有机酸中的绿原酸为广谱抗菌的有效成分。

中医理论认为菊花性甘、味苦,微寒;归肺、肝经;具有疏散风热,平肝明目,清热解毒之功效。肝病患者首选喝菊花枸杞茶,菊花性凉加枸杞刚好为平性。菊花能疏肝明目,枸杞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以及人体必需的微量,它具有凝聚气血的功效,和菊花一起搭配效果更好。

但是不要过量食用,否则,会导致眼睛水肿。菊花茶虽好,但前提是适量饮用,如果长期喝,肝气疏散太过,肝脏得不到滋养,反而伤身。

菊花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是中国传统的常用中药材之一,主要以头状花序供药用。据古籍记载,菊花味甘苦,性微寒;解毒消炎等作用,对口干、火旺、目涩,或由风、寒、湿引起的肢体疼痛、麻木的疾病均有一定的疗效。主治感冒风热,头痛病等。对眩晕、头痛、耳鸣有防治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