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来了解云南普洱茶保质期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很多东西过了保质期虽然可能不会对身体造成损失,却会缺失它的价值,在这一方面,茶叶很好的体现出这点,尤其是有名的云南普洱茶,保质期是个法律概念,意在裁定生产厂家对食品安全负责的界限,那么,普洱茶的保质期究竟是多少呢,接下来,让我们来了解云南普洱茶保质期,对于普洱茶到底有无保质期?需不需要保质期?什么时候才是最佳品饮期?是一个近年来始终争论不休的问题。

云南普洱茶保质期

有人说普洱茶越陈越香是有前提的,保存要不受阳光直射、阴凉通风、远离其他气味浓厚的物品或环境,好茶变成霉茶的悲剧屡屡发生。而且陈是有限度,通常具有数十年历史的普洱茶饼,陈香益发醇和稳健,但100年以上的就已快过期了,所谓无味之味可能只是个传说。

不管生熟都会有保质期,既然说了是发酵,那么里面肯定有微生物的,微生物要活命就要消耗有机物吧,因此总有一天有机物会被耗尽的,因此有保质期。

但也有人认为普洱茶理论上没有保质期,放七八十年都可以喝,但从品饮价值来说,普洱熟茶30年内喝比较好,普洱生茶50年内喝比较好。

因此,对于普洱茶的保质期,我们可以通过它的品饮价值、文化价值、投资价值来辩证的分析。从品饮价值来看,普洱茶的保质期并不是无限期的。当其到达一个峰值以后,养身保健功效会逐步减弱,品饮的价值也开始随之下降直至丧失。从文化价值来看,普洱茶的保质期是可以无期限的。普洱茶是云南民族文化精神的象征,是中华茶文化和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延续。老茶,可以承载几代人的记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