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蛋汤减肥的说法是正确的吗

    发布时间:2017-01-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由于社会的发展,现在有各种好吃的食物吸引着人们,也就导致很多人控制不住的吃东西,所以现如今要减肥的人特别多,紫菜是每天做汤时必不可少的原材料之一,紫菜虽不是什么名贵的材料,但却不容小瞧,在寒冷的冬日里喝下一碗暖暖的紫菜汤,它可是冬季护肤,瘦身,增强免疫力,延缓大脑衰老的秘密法宝,滋养防衰老紫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每百克紫菜干,含有维生素(维生素食品)A高达228毫克,约为牛奶的67倍,到底紫菜蛋汤减肥的说法是正确的吗?

紫菜蛋汤减肥

很多人听到维生素A就会想到对视力的效果,其实维生素A还是强效的抗氧化剂,可减轻自由基的危害;有助保持皮肤柔软和丰满,改进皮肤的锁水功能、防止皮肤干燥粗糙、明显的抗角质化效果,延缓皮肤老化、有助粉刺的局部治疗、增强新陈代谢,使皮肤保持年轻的状态。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铁(铁食品)等,对皮肤都非常的有好处。

瘦身又健脑紫菜的脂肪中,饱和脂肪酸的软脂酸占绝大多数,约为20%;肉豆葱酸,硬脂酸含量较少,分别占2%;对人体有很好保健(保健食品)作用的不饱和脂肪—亚油(油食品)酸、亚麻酸或十八碳四烯酸含量较多,为10%——30%,且C20以上的高度不饱和脂肪酸也有一定的含量。 更重要的是紫菜中被人们比喻为“脑黄金”的二十碳五烯酸含量高达30%。紫菜含有多种维生素,B族维生素的含量与蔬菜(蔬菜食品)相比毫不逊色。

紫菜汤可以协助减肥,但想要减肥主要还是依靠合理的饮食与运动的配合。减肥最重要的是整体热量控制、运动,不可能因为在料理中加入某样食物,就能够大吃而不发胖。紫菜中B族维生素特别是在陆生植物中几乎不存在的维生素B12的含量很高,维生素B12的含量与鱼肉相近。维生素B12有活跃脑神经,预防衰老和记忆力衰退,改善忧郁症之功效。 此外紫菜的脂肪含量低,多在1%以下,另外紫菜中含有多达21%的食用纤维,让你清除体内垃圾和优质的同时,帮助延缓大脑的衰老,补充大脑动力,热量又极低。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