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汤怎样做更有营养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当我们用于饮食的材料由天上到地下,再由陆地过渡到海洋,遍及世界各处,如此丰富且多样,但同时,面对如此繁杂的食材,你知道最健康的食用方法吗?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一道十分普通的家常菜——紫菜汤的做法吧!紫菜属中叶状藻体可食的种群,且营养丰富,其蛋白质含量超过海带,并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和核黄素,其中蛋白质、铁、磷、钙、核黄素、胡萝卜素等含量居各种蔬菜之冠,故紫菜又有“营养宝库”的美称,那么,你知道紫菜汤怎样做更有营养吗?

紫菜汤

紫菜汤是一道常见的家常菜,它对人体也有很多好处。紫菜汤常用材料有紫菜、虾皮、鸡蛋等等。其中紫菜的碘含量非常丰富,此外,紫菜含的铁和维生素B12也很丰富,它们都是造血所必需的营养素。虾皮含钙丰富。紫菜汤的做法其实很简单。

如虾米紫菜汤,将切好的紫菜放入碗里,再放入虾米和葱花,味精、醋、酱油和香油等。然后冲入开水。还可做紫菜鸡蛋汤。将切好的紫菜,葱花,打好的蛋液备用。稍加加热的锅里放入油,然后放入葱花爆炒一会儿或放入水,烧开后放入虾米、紫菜和蛋液。搅拌均匀后,放入醋、酱油、味精或者盐等。

虽然紫菜益处多多,但是万物相生相克。要注意紫菜与柿子不能同吃,以为这样会不利于消化,同时也会影响钙的吸收。紫菜与菜花也不能同食,也会影响钙的吸收。紫菜也不宜多食,且消化功能不好、素体脾虚者少食,腹痛便溏者,乳腺小叶增生以及各类肿瘤患者,脾胃虚寒者忌食。不过,紫菜与豆腐、虾皮、蜂蜜、鸡蛋、决明子、车前子、海带、猪肉等一起食用都易于健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