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鸡矢藤什么人不能吃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任何东西对每一个人的影响都是不一样的,比如鸡矢藤来说,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这个,运气好的话可能没什么大的影响,但是运气不好的话可能就会对自己的生命有影响,所以对于这个我们应该予以重视,最起码的有些东西适不适合自己吃,知道这个对于自己来说很重要,所以今天就以鸡矢藤这个东西来讲讲,看看这个鸡矢藤是什么,顺便来看看鸡矢藤什么人不能吃。

鸡矢藤什么人不能吃

首先我们先从最基本的开始,先了解了解什么是鸡屎藤,鸡矢藤,中药名。为茜草科植物鸡矢藤的全草,夏季采收全草,晒干。其味甘、微苦,性平。具有祛风利湿,止痛解毒,消食化积,活血消肿之功效。用于风湿筋骨痛,跌打损伤,外伤性疼痛,肝胆及胃肠绞痛,消化不良,小儿疳积,支气管炎;外用于皮炎,湿疹及疮疡肿毒。

鸡矢藤相对于来说,大部分人都可以吃,但是还要注意,以下两种人不可以吃,那就是脾冷人和孕妇不可以吃,除了这些在我们生活中,如果遇到要吃这种鸡矢藤的话,最好问问医生,看看医生有什么建议,遵从医生的嘱咐,避免自己服用错误对自己造成伤害,而且在生活中不要去吃一些自己一点都不熟悉的东西,避免对自己造成损害。

下面说一说鸡矢藤的主要功效,祛风利湿,止痛解毒,消食化积,活血消肿。用于风湿筋骨痛、跌打损伤、外伤性疼痛、肝胆及胃肠绞痛、消化不良、小儿疳积、支气管火、放射反应引起的白血球减少症;外用皮炎、湿疹及疮疡肿毒等等。鸡屎藤水煎馏液对小鼠有明显镇痛作用。腹腔注射0.01毫升/克体重,即可提高痛阚,维持时间较长。其注射液与吗啡相比,开始较慢而持续较久。其醇制剂对麻醉动物有降压作用。印度产鸡屎藤提取物在体外试验有可的松样作用,而注入兔关节腔,可降低炎症病变;全草煎剂给大鼠口服共10天,对甲醛性关节炎有抑制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